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皖智中学招生“12问”

我要评论 2022-07-04 19:31

合肥皖智中学招生“12问”

1.皖智中学的哈佛班有什么特色?

在哈佛班,你将——

与优秀的同伴一起前行,站在全省顶流学生行列。

依托皖智A10联盟全程参加顶尖名校大联考提前与北大校友同角逐、与清华哥们赛位次由超强的老师团队执教,有特优级名师辅导引领。以本届哈佛班教师为班底,再次组建新团队内引外联,深挖名校资源培优辅导引领成长拥有全员导师全程陪伴,获得家庭式的生活关怀。专属导师全方位关注关怀,提升认知谋划未来生活老师全天候保驾护航,三年相伴不离不弃更宽松的自主学习时间,满足更个性的发展预期。课程、作息、考试、作业有更适合的特殊安排学习的资源需求、个人的发展需要尽全力保证 在哈佛班,你会——

很幸运,这里有高能高效的课堂。

“三学·四环节”,提升学习能力,挖掘学习潜力,激发学习激情定期走近自然课堂,感悟人文故事;参加劳动实践,造就健康身心很辛苦,这里有严格严肃的训练。上午一节自习课,“驻足”充电,每天晚自修给足时间自由“拼杀”限时练,周周测,单元卷,专题卷,真题卷,每练必改,有考必评很充实,这里有紧张紧致的节奏。晨操、课间操、眼保健操,三操保身心,晚休、午休,充足睡眠晨读、晚读,科任老师陪伴督促,晨会、夕会,班主任时时激励很上进,这里有自主自发的竞争。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五项管理不含糊对人、对标、定向、定位、定点,纵横监测,动态跟踪很快乐,这里有多才多艺的展示。演讲、讲座、皖智大讲堂,你更有机会与名师大家零距离经典诵读、演讲辩论、文艺汇演、运动会,期待你的绽放很自豪,这里有领跑领先的荣耀。A10联盟组织的名校联考汇聚省内外上千位命题专家的智慧高层次的大数据坐标,评估标示出你的努力方向、勤奋进步目之所及,是家长的期待心之所向,是孩子的未来信任,托举前程;优秀,塑造卓越。皖智哈佛班:期待优秀,续写传奇!

(1)招生名额:计划招生2个班,每班30人左右;

(2)招生对象:2022年合肥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生(三年无休学、留级)且中考成绩在合肥市排名8000名以内;

(3)师资力量:特级名师把关,奥赛教练引领,骨干教师为主,教师团队实力强;

(4)4000名以内三年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全免;4000~8000名三年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半免;

(5)空调宿舍,4人间,生活老师全程服务陪伴。

具体情况请关注合肥皖智中学公众号及网站文章《敢教优秀成卓越 再献捷报续传奇——合肥皖智中学2022级哈佛班迎新宣言》

2.今年招收合肥市区以外的中考生吗?

我校严格遵守省市有关招生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招生政策,招生范围为合肥市区,不含四县一市。

3.怎么填报皖智中学志愿?

(1)合肥市区考生在中考成绩发布后,根据市教育局和毕业学校安排填报我校志愿,填报批次为第三批次(学校代码:3085)。

(2)我校美术特长生填报批次为第四批次(学校代码:4585),学生在参加合肥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并拿到专业合格证后方可填报。

4.美术生今年相关招生政策及相关管理政策是什么?

(1)美术生安排在皖智中学莲花校区,该校区是独立的全封闭专业美术校区,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今年是独立校区第二届;

(2)三年的校内正常学习期间,确保不收取任何专业课培训辅导费,课程确保所有专业课老师均为本校聘用的专职教师;

(3)宿舍为6人间,配备独立卫浴,配备专门的洗衣及烘干设备;配备辅导员,生活管理与教育管理兼顾;今年被我校录取的美术生后期不得转至非美术特色班学习,请家长和考生慎重选择。

5.美术校区的专业课师资及文化课师资怎么样?

(1)美术专业课教师均为皖智专职教师,均为省内美术教学一线教师,大部分具有十年以上教龄,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态度严谨,数年来培养多名省统考高名次学生;

(2)文化课教师均为皖智专职教师,皖智教育集团从各事业部挑选优秀教师并作适当招聘补充。

6.皖智中学主要有什么优势和特色?

(1)依托皖智研究院,共享名校优质资源皖智中学依托皖智教育研究院,共享皖智“A10”联盟校资源,与安徽省各校同行,合作共赢、深度融合、共同成长,特级教师、专家团队传经送宝,扬帆把舵。(“A10”联盟包括合肥八中、合肥六中、合肥七中、六安一中、淮南二中、屯溪一中、宣城中学、阜阳一中、南陵中学、舒城中学、太湖中学、巢湖一中、天长中学、滁州中学、池州一中、灵璧中学、宿城一中等学校)

(2)凝聚家校教育合力,培养“五有六力七会”少年学校独创“一体两元”“五有六力七会”的教育模式,凝聚家校教育合力,打造家校共同体,践行公办学校的规范,发挥民办学校的优势,从理想信念、核心能力、基础生活层面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着力培养“五有”“六力”“七会”的时代新人,让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让家长省事更放心。

(3)“一课一研”高效课堂,注重过程彰显成效学校根据课堂教学的基本理论原则,研创“三学四环”的教育教学模式,以“助学、让学、互学”为核心,规范“引、思、评、结”的课堂教学基本流程,夯实文化基础,培养学习能力,锻造优秀品格。

学校充分利用导学提纲、限时作业、错题滚动集、复习提问、日练周习等形式,超前谋划,细致安排,精益求精,扎实推进“一课一研”的教学教研制度。学校对教师教学的管理精确到课怎么备,课怎么上,每一题如何讲评,限时作业、培优作业、错题类型汇总集如何组编、错题滚动集如何分类落实到每位学生、题目如何选等学习的各个环节,且都有详细的标准,逐条逐项进行督导和考评,做到每天一反馈,每周一总结。

(4)引进智慧校园,让教学更精彩我校是全市民办学校中首批引进“智慧校园”的学校。“智慧校园”有先进的电子班牌,便于家校沟通,有效禁止学生持有手机;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有效提高课堂效率;有完善的“智慧课堂”系统,加强了师生互动;有现代化的门禁系统和食堂刷脸消费系统,方便学校及家长了解学生生活情况。

智慧校园系统在多方面有效提高教学效率。在“教”的方面,老师可利用系统提供的数据和资料,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设计个性化教案,让教与学同步,让课堂更务实高效;在“学”的方面,系统根据学生的考试数据,自动生成学生个性化题库,并自动生成自我检测作业,对于薄弱点及时巩固,让检查更方便、反馈更及时、知识掌握更高效。

(5)行政管理团队投入,常规工作执行高效我校行政团队全天候不间断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管理层求真务实,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问题聚焦,走在一线、沉在一线、融入一线,每天与一位学生交流,每天发现一个问题,每天发现一个亮点,每天与一位老师交流,每周听两节课,每周参加一次教研,每天在学校教学区以及生活区走一圈。

我校的值班体系周密,每天一位校长、一位中层干部以及监控班与走动巡视班组成了从清晨五点半到次日凌晨一点的值班体系。遇到放假及其他特殊节点,行政人员及生活老师会彻夜值班,确保学生的高效睡眠。对于值班问题,日日反馈,周周总结;迅速高效,整改及时,问题不过夜。一切的一切,都在为学生学习保驾护航。

(6)“十大高压线”,严格保纪律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专注学习的保障。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违纪问题,严肃处理藏匿及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考试作弊、打架、谈恋爱、偷盗、抽烟等十条违纪行为,确保给所有同学一个纯净的学习氛围。

(7)创金牌服务食堂,享安静美丽校园后勤食堂,金牌服务,微笑相伴。食堂精选食材,严把准入机制,确保新鲜安全;菜品种类丰富,营养均衡全面。食堂由集团总部直管,专业后勤团队,立体管理举措,为全校师生的优质饮食提供保障。学校每周值周校长深入食堂检查,每周开展关于饭菜质量学生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会,确保食堂饭菜品质。

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错落有致,绿植生机盎然,为学生劳逸结合、放松身心提供良好的场所。

7.皖智中学的师资怎么样?

学校近年来引进了多名公办学校学科骨干教师,先后成立了夏杰祥、胡爱兰、田庆涛3个名师工作室,汇聚了一批追逐理想、立志事业的教师团队。

在特级教师、首席名师及骨干教师的引领下,备课组“一课一研”,集体研磨导学提纲、限时作业;特级名师示范课引领;常态化开展公开课;备课组长、学科骨干及学校领导严格落实推门听课制度。

学校实施严格的首席教师、骨干教师、新秀教师评价引领的教学评价制度和班主任老师评级引领的教师评级制度,落实教师队伍“青蓝工程”,努力建设青壮年优秀教师队伍。

8.学校寄宿制管理有哪些特点?

(1)务实的食堂团队,提供金牌服务。皖智教育集团总部直管学校食堂,严格落实质量监督,及时反馈整改,以良好的食材、富有营养的膳食搭配,丰富的品种,不重样的新鲜感,确保师生每天的饮食优质科学、健康营养。

(2)温馨安全的住宿,细致管理的陪伴。学生宿舍空调、淋浴、饮水机、洗衣机等各类设施一应俱全,窗明几净,整齐卫生,生活老师关键节点全程关注,细致管理注重陪伴。

(3)便捷周到的超市,经济适用的服务。学校超市学习生活用品齐全,无辣条、方便面等不宜学生身体健康的食品销售。超市定时段规律性开放,便捷式一卡通消费,消费记录即时反馈至家长,服务全面、周到。

(4)全寄宿制管理,假期留校托管。学校实行全封闭、零陪读、零走读的全寄宿制管理。学校根据家长申请学生自愿,可以每两周放一次假,中间周六周日免费提供服务。放假期间,学校还为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家的学生提供免费留校托管服务,从家长角度出发,提供贴心保障。

9.学校如何满足学有余力和学习有困难学生的需求?

学校建立了校内培优补弱、答疑解惑体系,利用皖智教育研究院的优质资源,切实帮助学生弥补学科漏洞;周末组织老师免费培优补弱;全体一线教师从教师绩效考核到名师追踪督促,在优秀生的培养、临界生的关注、后进生的提高等方面,通过各类措施,让学习吃力的学生迎头赶上,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发挥潜能。

10.学校近年来获得了哪些成绩?

办学以来,我校先后荣获合肥市委组织部授予“市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合肥市2017-2019年度中小学德育先进集体”“合肥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安徽省最具影响力教育品牌”“安徽省最受家长信赖民办学校”“安徽省年度民办教育创新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在2021年合肥市普通高级中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中荣获“学生学业成绩专项优胜奖”,全市民办学校仅合肥皖智中学首次独家获此殊荣,倍受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全市区共9所学校获得高考优胜奖,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合肥四中、合肥七中、庐阳高级中学、科大附中及合肥皖智中学,全市民办学校仅合肥皖智中学首次独家获此殊荣。)

11.今年预估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皖智中学磨店校区2020年中考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26分;2021年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29分;2022年具体预估录取分数线欢迎各位家长到磨店校区咨询。

2020年美术生分数线595分,2021年美术生分数线581分,2022年具体预估录取分数线欢迎各位家长到莲花校区(或磨店校区)咨询。

12.皖智中学具体位置在哪里?交通出行方面吗?

皖智中学磨店校区地处新站区磨店职教城烈山路与临涣路交口东北角,地铁三号线职教城东站下200米左右到校;学校周边有301、310、511及681路公交通达全市,交通便利。

皖智中学莲花校区地处经开区莲花路与耕云路交口东北角,有64、148、601及605等路公交车到达。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马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