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热烈祝贺合肥皖智中学团委荣获2021年度“合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我要评论 2022-05-06 15:59

四月的脚步轻盈欢快,四月的万物生机盎然,四月的阳光和煦温暖。在满怀希望与期待的四月,合肥皖智中学团委荣获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授予的2021年度“合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11

11

 11

回首过往时光,处处是皖智人自强不息的身影。

一、创建优秀团队,树立榜样模范

1.努力创建学习型团组织,注重团员、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团总支定期举办团干部业务培训,调动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之成为团委工作的得力助手,成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11

2.建立健全班级团支部队伍,及时传达上级团委及学校的精神,加强与班级团支部的联系,积极做好沟通宣传工作。

 11

 11

 11

 11

3.对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周总结、月反思,让学生会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1

 11

4.召开团干部例会,组织开展团课。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带领团支书学习团的知识。

 11

 11

5.每学期评选各班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树立榜样模范,形成示范效应。

二、组织日常活动,提升思想境界

1.扎实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1)开学后开展“爱国团结周”活动,对高一、高二的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其中,民族团结教育是重要部分。爱国团结周教育,让学生明白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11

(2)开展“爱国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如组织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召开主题班会,策划主题黑板报,开展红歌比赛等。

 11

 11

2.加强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效益:

(1)加强校园广播站的建设和管理。通过规范广播站的节目编排、稿件审核,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规章体系,让校园广播成为校园宣传的重要阵地。

 11

(2)开通校团委微信公众号。通过推送学生日常社团活动和校级团组织活动,展现皖智精神面貌,拉近家长与组织的关系,拓宽家校沟通的渠道。

 11

 11

(3)发挥校园展栏的宣传作用。精心设计展栏内容,周期更新展栏主题。

2.组织开展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以“民族团结”“爱国主义”等主题组织黑板报评比活动,提高青少年的思想意识。

 11

3.通过宣传和评比,涵养学生的品格。通过共青团、学生会等平台,倡导学生做文明人;通过对仪容仪表、校规校纪的宣传和评比,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自强精神,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11

4.重视升旗仪式的严肃和规范。训练国旗班的队列,规范国旗下讲话的内容,严肃升旗仪式会场纪律,培养同学的爱国情操。

 11

 11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即将迎来建团100周年。合肥皖智中学团委将不负期望,奋发有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张 杰  图片:王 龙  编排:褚良凤  校对:张 杰 张 涛  审稿:唐旭东 焦燕峰)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那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