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传统美德传承者连发! 合肥一学校3名学生被点名表扬

2023-05-29 15:01

“贵校六年级二班李子悦、张玥宸、杜栎檬三位同学,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少年的良好品德……”,近日,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的3名学生收到了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的点名表扬信。

11

时间回到上周五(5月19日)的放学时间,三位同学在回家的路上意外捡到了一张百元现金,他们一边替失主担忧,一边在路旁苦苦等待失主,久等不见失主后,于是三人计划一人原地等待失主,两人将钱送到附近居委会,让居委会帮忙联系失主。居委会同志热情接待了3名同学,也被孩子们这种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所感动,感动之余还专程来到学校为她们送上一份真挚的感谢信。

 11

3名同学收到了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的点名表扬信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这3名同学拾金不昧、主动上交,把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用最温暖的方式呈现,将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

 11

图为李女士给江腾蛟同学赠送的锦旗

 11

程思远同学将拾到的手机交还给失主 

长期以来,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坚持立德树人,牢抓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将德育教育贯彻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学校涌现了许许多多品德优秀的好孩子、好学生,短短半年时间里,传统美德传承者的事情更是连发,校园广播好人好事播报不断,并得到了社会的好评:2022年11月30日,九(1)班学生江腾蛟在早上上学路上拾到一部手机,在寒风中等待失主未果,进而交给学校德育处,在学校老师的努力下,找到失主。事后,失主给孩子买来牛奶表示感谢,江同学略带腼腆的脸庞只是小声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就回到班级继续上课。后来,失主为表达谢意,亲自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学校;2023年4月14日上午,五(3)班学生程思远在上学路上拾到一部手机。到校后,他第一时间将手机交给班主任,学校及时联系到失主。当失主拿到手机后想给孩子物质感谢时,程思远说:“这不算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11

11

图为学校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学校实施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德育处佘婧主任表示,学校围绕1145工程,一直坚持突出德育首位意识,始终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每周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思政课教育课程、一月一主题特色德育活动,以学生自主管理为保障,构建5E德育课程:重在修心的日有所诵(Every Day);侧重明礼的周有校会(Every week);聚焦素养的月有主题(Every month);对话自然的季有活动(Every season);弘扬正气的年有表彰(Every year)等系列活动课程,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