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第七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合肥一中举行

我要评论 2023-09-04 16:19

激扬青春,逐梦启航!9月2日,第七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合肥一中拉开大幕。来自全省的60多名学子在“未来的舞台”上挑战自我,勇敢逐梦!

11

舒伯的生涯发展理论认为,15 ~ 24 岁是个人认真探索各种可能的职业选择的黄金时期,高中阶段正处在这个黄金时期中的“试探期”。如何帮助高中生把自己的职业偏好逐渐具体化,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涯?从2017年开始,在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合肥市委和合肥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合肥市第一中学开始举办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历届共有170多所学校参加了职模赛师培会,对促进安徽省中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和广泛的影响。

11

 

11

 

11 

第七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决赛为期两天。晋级决赛的选手仍呈现多区域化形势,选手规划的职业也逐渐多元化,涌出了不少新兴职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首次有来自中职学校的选手参加,组委会特别设立了中职赛道。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的细致审核,最终有60名学生入围高中组决赛,5名学生入围中职组决赛。

 11

 

11 


参赛选手在撰写生涯规划书的过程中,探索自身的兴趣、能力、性格、价值观等,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正确看待自身的独特性和价值。通过生涯情景剧的表演,使学生加深对职业的认识,并且团队合作能力得到培养。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不仅仅只提升了生涯规划能力,在心态调节、人际沟通和随机应变等方面均得到提升和锻炼,有助于学生提前适应新高考模式,提前为选科做准备。在未来,有计划、有目的地选择规划自己发展的人生道路。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吴金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