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奋勇筑梦二十载 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举行2023春季开学典礼暨思政课教育

我要评论 2023-02-08 14:54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2月6日上午,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举办了以“初心不忘育桃李,奋勇筑梦二十载”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思政课教育,全校15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通过多项活动,共同为新学期翻开崭新的扉页。

一、升旗仪式

国旗冉冉升,不忘少年志。国歌声声唱,不忘中国心。开学典礼,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拉开了序幕,承担本次升旗任务的是初中部八年级3班的同学们,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庄严敬礼。

 

11

 

11 

二、领导致辞

“我们虽是老学校,却不断地焕发新颜。”吕绍瑜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给全体师生送上了殷切祝福,对2022年学校综合环境的变化予以了肯定,对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最后从健康、励德、学习三个方面提出了美好希望和要求,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公开课。

11

三、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李慧,用“坚持初心,保持热爱,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挑战自我,敢于突破,自信且坚强。勇于挑战,才能不断超越。”“自律者得自由,勤奋者获成功。”三句话,勉励着广大学生要学会树立目标、勇于挑战、勤奋努力。

11

四、学生发言

来自八年级3班的李灵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愿大家能怀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 ;抱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态度;持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在新的学期,奋勇逐梦,扬帆起航 !

五、表彰

“若干生命若干春,有所丰收有所贫”。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学校领导为上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状。他们是标杆,更是榜样,也借此激励更多同学学会并懂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自然逻辑。

11

小小典礼微课堂,大大能量盈师生。此次开学典礼暨思政课教育不仅展示了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更满载了美好祝愿。2023年,是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建校二十周年,愿学校全体师生团结一心,用智慧和汗水展现六十二中新风采,谱写六十二中新篇章。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杨岚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