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这一路,不忘初心,绘梦前行 ——90后青年画家,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教师瞿贤亮

我要评论 2022-05-13 14:11

1、人物介绍

瞿贤亮,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高考升学部教师,90后自由画家、插画师、中国书画院安徽创作培训中心特聘名师团导师。其作品《红玫瑰》在“2020神州华彩书·画·春青少年书画精品展”圆珠笔画项目中荣获成人组“特金奖”,其作品《博物馆奇妙夜》在第三届台湾国际大学生年度艺术奖中荣获铜奖,曾举办“绘·角落”个人手绘作品展。擅长圆珠笔画、钢笔画、彩铅画、商业插画。

11静心创作中的瞿贤亮

 11曾获荣誉(部分)

2、从“绘·角落”到“绘·梦”

2017年的毕业作品展到2022年作为老师的教学成果展,瞿老师说到:“从学生时代的“学而思而作”到教师时期的“思而教而绘”,创作的心境和创意来源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学生时期的瞿贤亮,就已经拥有了创新的想法,别人用水彩,他用圆珠笔作画;别人用铅笔,他用钢笔!其实,在创作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误笔,而一旦出现,就会前功尽弃,从头再来。“如果没有重新再来的勇气,哪能轻易触及梦想彼岸。”瞿老师笑道。然而,圆珠笔界的“瞿派画风”在九年的摸索与实践中骄傲诞生且正昂扬生长。小小的圆珠笔,画出了大大的世界。

 11《绘·角落》个人画展

 11《绘·梦》个人画展

 11

 11

 11《绘·梦》画展一隅

 11作品《魔兽》

 11作品《梦》

 11作品《红玫瑰》,瞿贤亮代表作

 11作品《鹿》

除了画工了得的手绘,瞿老师在冰雕、雪雕、彩绘方面也卓有建树。目前,瞿老师正教授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美术专业的课程,在美术教学方向,瞿老师更是以身作则,以身传教。把校园的每一处都当做自己的“画笔训练场”。2019年,主笔绘画《献礼建国70周年》黑板报、2022年在“一墩难抢”之际,亲手用冰雪修筑起新华的冰墩墩雪容融,让安徽新华实现了“墩墩自由”!更不可思议的是,在漫天雪地之中,瞿老师用白雪做骨雕刻出一个栩栩如生的维纳斯。一番行云流水,让在校师生叹为观止,连声点赞!

 11《献礼建国70周年》黑板报

 11瞿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完成墙绘作品(图片来源“新华艺术学院”公众号)

 11瞿贤亮墙绘作品

 11耐心指导学生上课

 11雪雕《维纳斯》

 11

 11为学校石墩换新颜

3、职教活动周之“绘·梦”意义非凡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这是本次《绘·梦》画展的核心意义。身处职业教育学校之中,瞿老师见证太多想要通过职业技能、特长特色迈进大学或者追寻成功的追光者。他们或经历迷茫,或经历阻碍,或正经历坚持的瓶颈期,但是心中梦,自然花开。

 11

2022年正是新《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第一年,职教活动周也正应运而生,积极响应。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别样才华,传递艺术界的逐梦之行。新职教,以匠心育匠才;新技能,以才华树榜样;新未来,追梦寻梦不负初心。希望《时光》不负坚守,希望来日均可方长。

 11瞿贤亮个人作品集《时光》

近期小作:

 11作品《花卉》

 11作品《汪星人》

 11作品《雪纳瑞》

 11作品《寻香》

 11作品《大雄》

免责声明:
图文来源于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那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