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学历教育 > 正文

一起等春来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我要评论 2020-03-02 20:49 来源:万家教育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家按下暂停键,所有人都在等待花开的声音,然而2020年3月1日上午9时,合肥理工学校直播间却热闹非凡,“5千、1万、2万、3万……天啊,突破5万了”,1个小时时间,5万余人次冲进直播间,只为观看这场特殊的网上开学典礼。

线上开学典礼 生活要有仪式感

可坐1000人的同心圆PPT大讲堂,今天只有学校30多位领导分散其中,所有人穿着黑色西装,戴着口罩,下面虽没有学生,但这次以“一起等春来”为主题的网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1课,更加隆重。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升国旗、唱国歌、全体行注目礼”副校长阮姗姗庄严宣布,开学典礼在特殊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校长张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在疫情尚未结束之际,作为教育工作者,合肥理工学校以保护同学的生命健康为最高选项。后勤人员对寝室、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毒,绿化工人为学生熟悉的花草树木修枝剪叶,美丽校园等待学生归来。各科老师加班加点梳理课程资源,进行教学设计、网络建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体理工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智慧谱写着爱的教育。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互联网+教育 我们对待教育是认真的

面对新的教育形式,合肥理工学校已做好充分准备,副校长朱玲表示,学校自2月2日面向毕业班同学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取得良好效果,在即将进行的网上教学开学之际,希望全体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做到:制定作息时间,编制课表;教师提前备课,学生提前做好网课准备;做好作业辅导检查,学生需按质按量完成作业。为了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建立网课督查机制,专人检查指导,日总结、日改进,开学后学校统一组织测试,期间希望家长积极配合班主任和授课老师工作,家校共育,教育不打折。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生命教育 我们的开学第1课

副校长万霞上了一堂主题为《生命教育》的开学第1课,课程从四个维度展开: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隔离,心向世界;直面人性,审视自我;致敬英雄,牢记担当。触摸灵魂的视频,撼动人心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请牢记,“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做英雄的机会,但所有人都应该且必须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身着校服,目光专注,家长群、学生群,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拍下照片、录下视频,记录这值得铭记一生的开学典礼。“合肥理工学校的开学典礼太精彩了,组织有序、准备充分、内容感人,孩子在这样的学校学习,我们放心!”

 合肥理工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 

国难当头,战士疆场杀敌是谓报国,学子桌前读书亦是报国。相信,寒冬必去,暖春如约,抗疫必胜,中国必强!当阳光驱散阴霾,当春风吹醒树枝,当播放键重新开启,未来必然可期。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闻慧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