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一颗匠心育人才丨记合肥新华艺术高级中学王刚老师

我要评论 2023-07-03 10:30

近年来,合肥新华艺术高级中学始终以学生发展为首位,不断吸引优秀人才,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在学校的不懈努力下,教师队伍正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王刚老师便是这支优秀教师队伍里的代表人物。纵览教师生涯,王刚坚持“尊重每个学生,因材施教引导学生健康发展”,他从三尺讲台出发,为每个学生的梦想赋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学校,听一听王刚的育人故事。

11

匠心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师者,以德而耕,收获山河。初见王刚老师,他正在教师办公室内伏案办公,见有人前来,热情的拿出自己平常不舍得喝的藏红花迎客,言语间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据王刚老师说,他正在翻阅上课的内容,为之后的教学做准备。

提及教学,王刚老师深有感触。多年来站在三尺讲台上的经历,让他对如何教书育人产生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因材施教,尊重理解,抓住学生的心理需求进行教学。”王刚老师回忆,他在讲一模数学题目的时候就创新采用电影的方式进行讲课,通过将电影中的爱情故事与数学中的物理函数进行结合,不仅增强了学生们上课的兴趣,更让同学们对数学知识点掌握的更加深刻。

 11

作为省重点中学执教 20余年的高级教师,对高中数学教学思路颇有心得。“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为学生教学,要用心思不断琢磨,怎样才能让学生更好的吸收内容。”数学是一门非常需要逻辑理解的学科,王刚老师在每次上课之前都会把课堂内容提前在脑海中排演几遍。在课堂中,王刚老师通常都以聊天的方式、从学生们茶余饭后的话题进行切入,力求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一颗匠心育人才,桃李满园开。虽然王刚老师培育的优秀学生数不胜数,但他一直保持着谦逊的处世之道。“在这些优秀学生的成长中,我只是起到了理解引导的作用,更多的还是他们自身的努力。”王刚老师笑着说道。

良师益友,新的平台新的开始

师者,以爱育人,润物无声。从业以来,王刚老师既是学生们的良师,又是益友。“作为老师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每个学生,首先要考虑的是学生要什么而不是你要教什么,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还包括心理和塑造人的部分。”王刚认为,尊重理解是一个好老师的必备品质。“古语说因材施教,这是我当老师一直以来的信念,我始终相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课堂之余,王刚老师的爱好就是打篮球,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学生们相约一道打球。“打篮球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魄,在和学生的相处配合中也能够很好地拉进彼此的距离。”通过这项运动,王刚老师和很多学生成为“球友”,甚至毕业了的学生也依然和他保持着篮球交流。

师泽如光,虽微致远。从王刚老师在新华艺术高级中学任教以来,他始终以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配合课堂教学等各项工作。“感谢学校给我发挥的平台,校园整体的氛围环境和领导情怀及责任心都让我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自任教至今,王刚老师始终关注学校的发展,在深耕学科教学内容之余,对于年轻老师在教学中的疑问,王刚也毫不保留的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与方法倾囊相授。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王刚老师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优秀老师贯穿人生的信念和行为准则——一切为了学生。回顾教学生涯,王刚老师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与责任担当,诠释了何为“太阳下最崇高的职业”。

高瞻远瞩,踔厉奋发勇向未来

在新华艺术高级中学,像王刚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在一个又一个坚守的瞬间中,在一个又一个引路的时刻里,新华艺术高级中学“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学理念得以践行、发扬和传承,“双翼齐翔、多元成才”的办学思路得以发展。

“师资团队是学校发展极为重要的因素,要想把学校品牌做大做强,好老师和有向心力的学生缺一不可。”王刚老师介绍道,今后学校计划筹备第一批竞赛班,和强基班一道发展,努力推动学校品牌走出合肥、走向安徽和全中国。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慧琳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