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荣”•潜研训】创意木工坊,匠心育未来——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美丽景湾分园开展专题培训

我要评论 2023-04-24 15:59

2023年4月21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美丽景湾分园,邀请木工坊特色功能室讲师对全教师进行了“创意木工坊,匠心育未来”的专题培训。

冯老师首先对“木工坊”的创立背景、课程理念、活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之后结合小中大幼儿年龄特点进行分析,并给出了适合各年龄段幼儿的工具以及注意事项,还有幼儿在自主游戏中的潜在安全问题进行提示,如活动前戴上手套、围裙、护目镜等等,并通过课程流程的开展,对工具的摆放、传统手工工具、机械工具使用及维护等方面对教师进行详细的讲解,逐一向大家实际演示、讲解了木刨、台钳、锯床、磨床等工具的安装、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讲解材料以及材料设备的特点,让教师对木工坊里的工具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11

 

11

通过理论的学习后,老师们一起来到了木工坊,进行实践操作。冯老师对木工坊整个构造及各个区域进行详细的介绍。接着,详细介绍了各种工具的特点和性能,并向大家演示、讲解了刨刀、钻床、磨床等机械的安装、使用方法。老师们从认识不同的零件机器开始,了解不同机器的功能。再通过亲自尝试,动手安装、操作工具,真正体验到“木工坊”的乐趣。

 

11

 

11

 

11 

本次培训,冯老师通过讲解、示范、操作、指导,让老师们不仅了解到了木工技艺与创新美学的融合,学会了如何启迪孩子的创作思维,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提升其美学素养,还为教师们更好地指导孩子开展“木工坊”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木工坊”功能室的开放,让孩子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创意,解放孩子的手、脑,在主动探知的过程中收获成功感和自豪感。(图片:各教师 撰稿:储昭霞 审稿:李雅婕 审核:崔静)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杨岚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