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生态环保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我要评论 2022-06-05 1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在全市教育系统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2022年合肥市首届中小学开展生态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生态环保知识竞赛迎来了决赛。决赛在合肥九中新站校区庐州学堂(报告厅)激烈开赛,争夺最终荣誉。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韦学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孝林、合肥九中党委书记,校长章伟等出席线下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生态合肥·绿色生活”为主题,活动时间为5月-6月,分为线上答题及线下竞赛,线上答题的时间为5月24日-31日,线下竞赛时间为6月4日-5日。

本次环保知识竞赛受到广泛关注,预赛线上答题环节吸引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截止决赛前,超18万名中小学生参与。通过综合各学校的参与率和正确率,分组对各县(市)区的学校进行排序,由各县(市)区组织选拔推荐一所学校作为县(市)区代表队参加线下竞答。

 11

小学组、初中组各 12 支代表队参与线下竞答,预赛和决赛均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分别颁发一等奖 1 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最终庐江县代表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二等奖是包河区、瑶海区代表队,三等奖是新站高新区、肥西县、长丰县代表队。蜀山区代表队获得初中组一等奖,二等奖是包河区、高新区代表队,三等奖是庐江县、肥西县、新站高新区代表队。至此,历时两周的生态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11

 11

本次环保知识竞赛的开展,旨在通过竞赛形式,让合肥市中小学生学习生态环保知识,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为全市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通过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宣传学习环保知识和环保法规,促使学生提高环保意识,增强保护环境自觉性,营造一个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促进环境保护和协调发展。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那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