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细观察 乐教研 同成长-----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音乐专题教研活动

我要评论 2022-04-08 09:11

2022年4月7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教师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细观察,乐教案,同成长”音乐专题教研活动,荣幼教育集团副园长、丽水分园执行园长王清,教学负责郭苏和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雅婕老师小讲堂

本次教研活动由主持人李雅婕开场介绍此次专题教研与内容,本次教研主要通过观看各个班级区域活动中身体打击乐的开展、通过观察记录分析幼儿在能力水平、游戏兴趣等核心经验的行为和表现并提出合理的支持策略。接着李老师带教师们学习音乐知识,老师们亲身参与到游戏中,感受节拍、节奏、旋律的变化,丰富教师们乐理知识。

 11

 11

 11

节奏大师乐趣多

此次节奏大师是小班老师进行分享,分享的曲目是《沙沙沙》有趣的音乐配上身体打击动作,教师们在拍手、拍头、拍腿跺脚中,变换动作,感受身体打击乐带来的乐趣。并且教师们积极讨论幼儿可以如何更加有趣的进行《沙沙沙》身体打击乐游戏。

 11

 11

 11

趣味观察共分享

有趣的身体打击乐游戏结束后,各班级教师分享介绍撰写的观察记录,以班级为单位研讨,根据观察记录进行分析幼儿现有水平并提出支持策略,在教师们积极讨论交流后表示到:“要调动孩子在游戏区的兴趣才能真正的帮助孩子成长,提高孩子的游戏水平。”就如何提高兴趣,王主任给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并提出构思在音乐区提供合适的游戏材料来提高幼儿的兴趣。

 11

 11

 11

 11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深刻了解身体打击乐活动开展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方法,对于身体打击乐的理念也有了更进一步的领悟和收获。相信教师们在每一次的教研中都能积累到经验,在教研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撰稿/摄影:朱行津 编辑:王颖 审稿:李雅婕 审核:王清)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那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