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荣幼互动发展联盟参加全区保育员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我要评论 2022-04-01 16:10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工作原则,加强保育员保教意识,提高保育员操作规范和业务能力,2022年3月30日,合肥市荣城幼互动发展联盟内19所公、民办幼儿园所有保育员参加了由庐阳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全区幼儿园保育员知识技能培训会》,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学社办主任吴启恩……出席会议。

11

11

11

11

 11

上半场伊始,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致辞,朱委员表示:幼儿园工作保教一体化,保育老师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保育老师在任何场合下都要以一个老师的身份的要求自己,工作中要对保育工作的认识;对待幼儿要有“四心”:爱心、耐心、细心、用心。三个希望:希望保教一体化不分家,增强角色认同感;希望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规范自身师德要求;希望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11

 11

 11 

接下来,进行了保育员老师风采展示,《我爱您,保育妈妈》长幼联盟的孩子们,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他们对保育老师温暖的感恩。《保育老师的一天》《我骄傲,我是一名保育老师》保育老师们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

下半场由合肥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心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分别从AED操作、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处理、创伤救护、常见意外伤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操演练。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PPT、图片对幼儿园常见的高热惊厥、气管异物、外伤止血、伤口包扎、烧烫伤等情况,进行了一一讲解,让老师们在段时间内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巧;最后,现场实际操作给保健老师进行演示,心肺复苏过程先拍拍伤者的双肩,呼唤对方,看是否有反应,倾听是否有回音,如果没有,检查是否有呼吸,10秒内无呼吸检出立即开始心肺复苏,跪在伤者的右侧,双后合掌胸外按压,然后开放气道,再人工呼吸,使用AED进行心肺复苏。保育老师们在老师的讲解、操作中认真学习,表示“今天的培训形式非常好,理论配合实操,静与动相结合,感受深刻,也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

 11

 11

 11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保育老师的安全意识,增长急救实操技能,让保育老师初步掌握一些急救知识,能在突发事件中运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保护幼儿,降低突发事故对幼儿的伤害。同时促进保育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今后更好地、更规范地做好优质保育服务工作,荣幼互动发展联盟今后也会为进一步加强保育员队伍建设而不断努力!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那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