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我要评论 2021-05-13 17:1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融合教育理念,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2日,合肥七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在合肥七中党委统筹安排下,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政教处、团委、高一、高二级部组织开展。合肥七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卫兵,合肥七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永剑、刘先群,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跃鹏,各级部主任及各班家长代表出席此次比赛。合肥七中合肥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团委书记陈伍华主持。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合肥七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先群发表开幕致辞

刘先群发表开幕致辞,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并强调跑操是毅力和耐力的考验,是信心和士气的保障,是团结和进取的力量,是对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精神的传承。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年级部主任、班主任和家长代表共同组成了党旗方阵,在《国际歌》中高举鲜艳的党旗,为学生领跑一百米,以此象征着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高一、高二各班级到达操场指定位置整队等待比赛。各班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迈着整齐坚定地步伐,嘹亮有力的口号气贯长虹。他们以抖擞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展现出七中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绽放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各班班主任紧随班级队伍,与学生同跑,有效地增进了师生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整个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活力。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高一年级获奖合影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高二年级获奖合影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从班级进场、出勤、班距、整齐度、精神面貌和口号、服装、创意等多个角度进行打分,最终统计确定高一、高二级部冠军、亚军、季军、先进班级奖、最佳队列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口号奖、最佳师生同步奖、最佳精神面貌奖班级名单。高一(1)班、高二(20)班荣获冠军,高一(20)班、高二(18)班荣获亚军,高一(7)班、高二(17)班荣获季军。苏卫兵、张永剑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在操场上回荡。

此次跑操比赛,高一级部33个班级、高二年级31个班级和1个党旗方阵,共计65个方阵参与其中,象征着合肥七中建校以来的六十五个春秋。

 迈铿锵步伐展学子英姿 合肥七中开展阳光长跑比赛活动 合肥七中阳光长跑比赛航拍图

此次活动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与学校体育工作结合起来,展现了合肥七中师生阳光、活力、团结、坚持的精神面貌。

未来合肥七中还将继续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