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高考 > 正文

高考“踩点”注意!考前最后一天别忘做这些事 合肥一校长送上祝福

我要评论 2020-07-06 14:14 来源:万家教育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7月6日下午4点后,合肥市区的考生们就可以前往考点提前“踩点”。看考场要注意哪些,高考有哪些注意事项,考场上有哪些应试技巧……我们收集了部分合肥一线教师提供的高考“备忘录”,供考生有备无患,也预祝所有考生都能沉着应战,金榜题名。

7月6日下午,合肥的考生们可以凭准考证、身份证前往“踩点”,提前熟悉考场环境。需要提醒的是,疫情防控期间,考生需在考前40分钟(第1科为考前45分钟)在考场前门入口处排队等候,依次进入考场。7月7日上午首场考试还须携带《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交给考场监考老师。

合肥龙翔高复学校资深语文老师周云表示,这也提醒考生要充分预留时间,规划好路线,提前到达考场。如果在测温环节或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的,不要惊慌,现场会有专业人员进行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将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考生无须过度紧张,沉着冷静才能有利于正常发挥。

另外要合理安排饮食,充足睡眠,以饱满的状态迎接考试。赴考场前要检查好各类证件,戴上口罩,备齐考试用品。如果考场有空调的话,建议考生多带一件衣服,以便更好地适应空调环境,谨防着凉感冒。

“踩点”时注意!高考最后一天考生别忘做这些事 合肥一校长送上祝福明天学子们就将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

周老师说,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考生要做到“一分”也不放弃,依然可以通过临阵磨枪、强化记忆,确保该拿的分一分都别丢。例如语文考试中名句名篇的默写;主观题注意答题规范;作文题多关注社会热点,积累素材;保持卷面书写整洁,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

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数学老师夏孝辰则表示,考生以平常心应考即可。“数学考试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千万不要在选择、填空这样的小题上耽误太多时间。实在做不出来的就往后放一放,切莫因小失大,影响考试心情。”

最后,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执行校长曹平为所有考生送上祝福,祝愿所有学子都能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