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触摸科学,童心飞扬

我要评论 2023-06-07 16:07

初夏时节,微风不燥,阳光正好。6月4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云竹中队笋芽小队出发啦,目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队员们到达时,志愿者已经在实验室楼的大厅等候大家了。第一站,火灾实验室展厅。在这里,志愿者介绍了火灾实验室的成立、发展、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原来早在1990年,实验室就已经奠基,时任国家总理李鹏还为实验室题提名呢。文化墙上记录了火灾实验室的“大事件”、获得的一项项荣誉、取得的一次次成就。真是硕果累累呀!

11

“真厉害!那你们怎么做关于火灾的实验呢?”少先队员们好奇地问。

支援者笑而不语,带着他们来到一个像厂房一样的地方,上面写了几个字“大空间实验厅”。在这里志愿者一边为大家介绍实验厅的构造,一边与队员们积极互动。

“火焰的哪个部分温度最高?”

“在这个叫‘四面墙’的装置里,你们猜猜火焰能有多高?”

11

队员们一番积极抢答。在大家的期待中,志愿者点燃油盘,进行了火旋风实验的展示。只见火焰由小变大,形状多变,“火旋风,真的像旋风一样!”几位队员们都激动得叫了起来,几个文静的女孩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11

在实验室和五层楼模型实验室,志愿者为队员们讲解了这两个大型实验设施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让队员们对火灾科学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1

11

参观的最后,是队员们最喜欢的动手环节。只见一位志愿者用掌心从盆里兜住一些泡沫,用打火机一点,一簇火苗便出现在他的手上,瞬间又消失了——这是什么神功,这是什么魔法?志愿者哥哥笑着说,这叫火云神掌,这就传给大家。队员们好奇又害怕地凑过去,纷纷鼓起勇气,练起了这独门的科技神功——志愿者大哥哥说,其实就是在洗手液的泡沫里注入少量打火机用的燃料丁烷。虽然小火苗在队员们的手掌上飞逝,可他们激动得不能自已。

11

11

11

11

短暂的参观,专业的讲解,新鲜的体验,一次科里科气的小队活动,让科学的小种子在队员们的心中根植。“习爷爷说,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而这也是我们少先队员们的光荣任务和成长方向。”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洪佩佩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