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教育要闻 > 正文

E网同心 文明同行—— 2022年度合肥市网络文明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活动圆满结束

我要评论 2022-12-01 08:35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由合肥市委网信办、合肥市互联网协会主办,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协办,万家热线、万家社区创意承办的“E网同心 文明同行”2022年度合肥市网络文明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活动于11月圆满结束。

项目自启动以来围绕网络文明建设、争做中国好网民和青少年文明上网(网络防沉迷)等系列主题展开活动,有声有色,亮点纷呈,联动微信、视频号、万家社区、微博等传播平台,总传播量超过1000万次,有效引导全市网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文明上网 汲取榜样力量

由万家热线携手少年博览共同承办“网络安全 文明上网”——合肥市中小学生手抄报设计作品征集比赛,经过为期1个月的线上征集评选,专题参与量130幅作品,投票量12.7万,专题浏览量达71.3万。比赛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全市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上信息的辨别能力,强化了校园网络安全教育,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发布“榜样力量伴我行”网络文明模范人物倡议海报9张,在不同职业、不同群体挑选了9位典型代表或者网络文明宣导员,结合人物特性和职业场景制作倡议海报,广泛动员全市各界倡导宣传网络文明新风,展示网络文明精神积,极引导大家做有担当、有情怀、有素养、有操守的好网民。

文明上网 共建清朗空间

为了更广泛更高效地覆盖网民,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家园,“E网同心 文明同行”2022年度合肥市文明上网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活动视频锦集专题,围绕网络安全教育“护苗”、“网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两大主题定制了PC、3G端网络视频专题进行学习传播,专题总累计浏览量274万。

网络安全教育“护苗”系列微视频活动以公益情景短视频的形式,推出“明辨是非 不轻信网络谣”、“拒绝网暴 不做网络键盘侠”、“注重自护 不随意约会网友”等10期微课堂短视频。通过不同领域的专家,联合学校老师、中国移动、警察、网络安全人员等,在各自职业场景中以情景演绎的形式,从自身职业角度提出保护建议,将儿童保护内容从文明上网、网络安全,延伸到对校园霸凌、儿童拐卖等等危险的打击预防上,和所有家长一起打响家有儿女保卫战!据统计,总视频播放量达64.2万。

发布“网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系列趣味创意MG视频,引导父母对孩子的网络行为引起高度重视及正确引导,基于父母教育意识的唤醒,践行教育职责,通过MG动画与孩子建立每天的沟通时间、共同学习。6期系列动漫视频在万家热线官网进行专题页集中展播,视频总播放量达32.5万。

文明上网 争做时代新人

举办“网聚文明 青春立行”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围绕网络文明宣传,联动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助推各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引发广泛关注,高校大学生及设计从业者投稿作品121幅,投票量4.5万,专题浏览量达30.8万,以实际行动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助力网络文明建设。

为普及文明上网知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文明的网络素养,上线“文明安全我自检”测一测你的网络安全等级答题专题,通过趣味学习与答题抽奖互动,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截至目前,答题参与人数2.7万,总专题浏览量达27..2万。

“E网同心 文明同行”2022年度合肥市网络文明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活动通过科普网络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创作网络文化产品、组织网络力量发动推广等,以创意内容生产,通过主流价值的“年轻态”创新,充分整合资源,策划推出各具特色的栏目和线上线下活动,“破圈”、“破次元”与青少年及其父母共同汇聚起网络文明的向上力量。

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共建安全文明网络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积极正能量的当代年轻人,要争做中国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点燃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激情,汇聚社会健康发展的持久动力。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杨岚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