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探讨教学新内容 求索教育数字化建设

我要评论 2022-07-19 17:55

7月15日,以“‘双减’下的教学信息化提升”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圆满落幕。此次线上论坛特邀相关政府部门、教育专家、行业同仁共同交流、探讨,寻找面向未来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共同为教育行业信息化提升助力。

11

教育“双减”政策解读

在本次论坛中,主办方特邀合肥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安徽党媒云校校通教育融媒体中心、教育融媒体中心主编-袁星红,联想大客户业务安徽战区总经理-刘晓东共同解读教育“双减”政策。

11

“双减”政策作为一项热度高、影响范围广的教育改革举措,针对当前中小学教育短视化、功利性等问题,通过强化学校教育的主体地位,限制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的影响,缓解家长的焦虑情绪,促进学生的全面和健康发展,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并重,助力培养综合素质人才。

联想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11

“双减”政策落地一年,教育主阵地回归课堂,“教育数字化”也成为关键。

此次论坛还邀请到联想大客户业务安徽战区总经理-刘晓东为直播间的同仁们分享了联想的品牌战略布局。作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联想一直在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深耕中国教育行业30余年,联想智慧教育方案中心深度融合教研、技术上不断探索创新,致力于为教育用户打造更易捷的各类解决方案。

“双减”背景下教育现状分析

11

《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强调要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并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积极利用信息技术探索教与学方式的变革和创新,助力教育主阵地回归课堂。

此次直播连线3位名校校长共同探讨他们是如何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双减”背景下教育质量如何提升,如何推动多元人才的培育与发展,如何优化教育结构,让教育管理能力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执行校长陈姝表示,“双减”政策推进实施下,学校将因材施教作为重大课题开展研究,致力于因材施教水平的提升,从目标、内容、方式、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因材施教的有效路径和有益举措,以增值评价引导孩子发展性评价,以绿色评价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评价水平,并通过成立宣传教育中心与开展“周末温情家访行”活动,让家校联系更紧密,家校携手,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针对特定时段的线上教学,三所学校也都分享了在教育教学的实践方法,通过智慧教育平台,利用网络信息技术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与管理,通过线上评教促进教学改进,提高课堂质量,实现知识与技术的相辅相成,以信息技术的应用有效推动双减下的减量提质。

科技至简,智慧为学

此次连线,还邀请到联想集团智慧教育营销资深主管-沈枫为直播间的各位校长们介绍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他表示:“科技至简,智慧为学”是联想智慧教育的核心主张。依托联想行业领先的服务体系,目前智慧教育典型用户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科技至简,打破传统信息化设备的交互繁杂、体验不佳的问题,同时突破数据孤岛,发挥数据价值。智慧为学,聚焦教师备课的众多实际场景,发挥软硬件协同,让老师适用、会用、常用,从而让智慧教育实实在在惠及一线教研工作者。

11

未来,联想将一如既往地肩负企业担当,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创新,为教师减负增效,加速教育数字化进程。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马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