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母亲节,有一份礼物等您签收 ——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开展“母亲节”节日教育活动

我要评论 2022-05-09 09:28

每年五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是母亲节,2022年5月6日,在母亲节来临前期,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在总园长丁园长的统一安排下,集团各园以“感恩”为主题,开展了“母亲节”节日教育活动。

总园篇:以爱之名,感恩有你

小班:爱之“说”时光

爱要大声说出来,小班年级组开展了《爱之“说”时光》, 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在幼儿园教室里响起:“妈妈、您辛苦啦,节日快乐”、“妈妈,我们永远爱您”孩子们对着镜头,向妈妈送去了最暖心的告白,那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中承载着孩子们无限的爱。亲爱的妈妈们,请收下孩子们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祝福您健康快乐,幸福永远!

中班:爱之“做”时光

最美的礼物献给最爱的您,中班年级组开展《爱之“做”时光》活动,以爱之名谢谢您——我的好妈妈!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为妈妈做起了爱的礼物,看他们认真的模样,这份设计独特的礼物一定让妈妈爱不释手哦!

 11

 11

大班:爱之感“感”时光

懂得感恩的真谛,需要通过行动去感知,大班年级组开展《爱之感“感”时光》借此机会,摇身变成了可爱孕妈妈,感受母亲怀胎十月的辛苦。只有体验过、亲自做过,孩子才能真正懂得和理解妈妈的辛苦和不易。

 11

 11

 11

 11

 11

 11

 11

丽水篇:感恩母爱 知恩于行

小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活动开始前在小班老师的带领下,翻开了一本一本关于母爱的绘本故事,有《我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等,孩子们听着故事,看着绘本,一个个小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我爱我的妈妈有蓝天那么高”、“我爱我的妈妈像宇宙那么大”....随后孩子们拿起了彩纸,剪刀和双面胶在老师的引导下制作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包包来。过程中每个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充满爱的笑,用心的设计出最美丽的包送给自己最爱的妈妈。

 11

 11

中班:爱你,不止这一天

母亲是个充满爱的角色,每个妈妈都愿意倾其所有,只为自己的孩子能快乐无忧。中班老师通过让孩子们扮演“我来当妈妈”,小朋友们打扮成怀孕的样子,在幼儿园体验一天当妈妈的感觉,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体贴、关爱妈妈,知道妈妈十月怀胎的艰辛。

孩子们用自己稚拙、单纯的方式为妈妈送上了最美的首饰盒。那稚嫩的小手、专注的眼神、一剪一贴一画都是爱的表现。

 11

 11

 11

 11

 11

大班:让爱留住时光

一句“妈妈我爱你”,一句温馨的祝福,让爱与感恩轻轻流淌……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将爱的教育融入每一天的生活中,大班孩子们通过手绘记录了关于妈妈的“感恩手册”,手册内容丰富多彩,“我要画下妈妈的模样!”“我来记录妈妈为我做的事情。”从孩子们的表达中感受着妈妈带给孩子们这份浓浓的爱意!

 11

 11

菱湖篇:温情五月 感恩母亲

小班:爱的美好时光

小班的宝贝用自己的小手,制作了专属妈妈的花束,心意满满,孩子们表示要回家以后送给妈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孩子们童言稚语表达了对妈妈的爱和真诚的祝福为妈妈唱一首歌《我的好妈妈》说上一句“妈妈我爱你”。

中班:献给妈妈的爱

怀胎十月,是每一个孕妈妈既幸福又艰辛的过程。为了让孩子感受这份辛苦与不易,中班宝贝开展活动——“我当孕妈妈”角色体验,当毛绒玩具、枕头变成“宝宝”放在孩子肚子上时,孩子们感到即好笑又新鲜,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渐渐发现怀宝宝带来的诸多不便,有的孩子甚至感触颇深地说:“原来做妈妈这么辛苦啊!”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班的小朋友们想送给妈妈、奶奶、外婆一份亲手绘制的礼物——最时尚的包包,因为她是我们最美最棒的家人。

大班:感恩有您 为爱献礼

母亲节前夕,大班的哥哥姐姐在家也为妈妈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照顾妈妈,帮妈妈捶捶背,洗洗脚,在劳动的过程中感受妈妈的辛苦,懂得感恩。

 11

大班的小朋友孩子们用他们灵巧的小手为妈妈画一幅自画像,把对妈妈满满的爱都藏在了亲手绘制的画像里!送给最爱的妈妈。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只有让孩子体验了、经历了,才会真正的成长,通过本次节日活动,增进了幼儿与妈妈之间亲密的感情,还让孩子们在点滴生活中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荣幼教育集团会一如既往地将爱的教育融入每一天的生活,让爱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
 

(撰稿:丁丹、陈素珍、李玲玲 摄影:各园教师 审稿:李雅婕)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那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