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合肥理工学校

我要评论 2021-10-29 08:58

11

10月26日,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合肥理工学校,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残疾人用精彩的演艺述说身残志不残的故事,四场展演,场场爆满,掌声不断。

经典节目《千手观音》《飞天》,再现聋哑人高超的艺术造诣,她们无法聆听世界的声音却将姿体的美好展示出来。

11飞天

11千手观音

双人舞《你鼓舞了我》两个男生两条腿,舞姿中讲述着遭遇不幸时的悲痛,改变命运时的决然。

11

11

脚书《厚德载物》中,背景视频流露邹豪飞的心灵呐喊:命运让我失去双手,我要用双脚重铸另一双更坚实的手。

 11 

独臂女孩安露默默言说,我的愿望如此简单,双手合十,能鼓一次掌,然而这已是奢望。

11

11

11

11

11

用特殊的艺术谱写生命的华章,以不屈的精神诠释人生的真谛。演职人员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师生上了一场励志大课,每场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师生时而悲泣,时而欢呼,这终将激励师生,不畏艰难,奋发向上。

11

11

“面对困难时,我们总想退缩,今天我被吸引了、震撼了、感动了。在这场演出中,我看到了抗争,看到了不屈,他们演的不仅是艺术,更是一种生存的状态,只有顽强拼搏,奋发有为,才能插上成功的翅膀,作为健全人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幼师一年级代阳阳激动地说。

11

“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支残疾人艺术团,艺术团在国内外演出近万场,演职人员达200多人,其中80%演员都是具有艺术特长的残障人士。2016年艺术团第一次受邀为理工师生演出,演员用身体的残缺演绎生命的美好,带给师生心灵的震撼,至今想来记忆犹新。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学生化茧成蝶,苍鹰蜕变。”副校长孙玮玮在开场词中介绍。

11

以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德育活动,学校每学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做励志、法制、感恩报告,引进社会德育资源,让师生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懂得自强不息精神,珍惜当下,勇于改变。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马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