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其他 > 正文

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课程 受初中家长欢迎

我要评论 2021-10-15 14:03

自10月11日起,2021年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锦绣社区项目点活动阵地——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六楼会议室每天晚上都灯火通明,那是七年级170多名家长分别组成的3个班,在参加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课程。

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课程 受初中家长欢迎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参加过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朱晓雪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朱老师同时也是家庭健康教育师。本次培训是“理解青春期”和“生殖与性行为”两个主题,培训一开始,朱老师通过“破冰”活动“呼唤名字”的小游戏,快速让家长熟悉起来,现场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家长们也逐渐融入了课堂。

青春期是孩子情绪波动较大的阶段,家长们纷纷表示,了解孩子才能理解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更有助于进行亲子沟通。当电子大屏出现“青春期”三个字时,“叛逆”一次从一家长口中破口而出,还有家长表示赞同。对此朱老师采取了小组讨论的方式,让家长分组分性别写出进入青春期男孩和女孩的心理和生理的变化,让家长分享了自己的讨论结果和育儿经验,随后朱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发展的主要特点。同时,还向我们分享了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技巧和策略,帮助家长以正确的态度看待青春期孩子所面临的问题。

 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课程 受初中家长欢迎

在第二主题“生殖与性行为”的学习中,朱老师通过“头脑风暴”的热身活动引起家长对“性”这个关键词的讨论,通过讨论和分享及互动,大家对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官的名称和功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给孩子讲述“生殖与性行为”知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家长们也在老师的引导和带领下学习了讲性与生殖健康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受益良多,懂得了应该如何正确应对青春期孩子们出现的心理和生理变化,了解青春期孩子健康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困惑。更是掌握了许多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回去要学以致用,和青春期的孩子更好的沟通和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期待下面主题的学习,大家在一起要分享更多与孩子的沟通心得。(胡耀文)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孙迎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