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其他 > 正文

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社交安全》开讲

我要评论 2021-10-01 19:26

进入青春期后,青少年的社交范围开始不断扩大,开始独立结伴或独自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身体上逐渐开始成熟的他们,在心智上却仍然处于半成熟半优质状态,社交中会碰到越来越多的情形比如:酒精、香烟、毒品、性等等风险,如何帮助他们安全地度过青春期,家长起着尤为关键的作用。 9月30日,锦绣社区计生会协组织开展的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社交安全》主题课程在锦绣社区三楼会议室楼开讲啦。

11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社交安全》开讲

作为本期主讲人胡耀文老师,首先通过头脑风暴游戏,一上来就给家长们抛出了一个问题“青少年在社会交往中会遇到哪些风险?”包括性病/艾滋、毒品、网络、交通事故等等,那针对这些风险问题,胡老师带着家长们一起分析了青少年风险存在的因素,主要包括性发育、家庭教育、同伴影响、社会环境等,其对青少年影响、危害很大,叮嘱家长们要高度重视。并通过多个案例,引导家长们要学会运用正确的沟通方法和孩子交流,在日常生活中,家长需要将在社交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和判断方法告诉孩子,让孩子自己去判断,而不是一味的把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强加给他,通过用心倾听和积极有效的沟通方式,寻找最终达成共赢的方法。

11锦绣社区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社交安全》开讲

​如何在尊重孩子、给孩子平等自由的同时,让孩子尊重规则、承担责任、赢得合作,这是本次主题课程重点学习的方法,也是现代父母要面对的长期挑战。接下来的“亲子互动”主题课程,是对本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的一次学习总结和回顾,也是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的机会,鼓励更多的父母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相信一定会是收获满满的!(陈亚东)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