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教育要闻 > 正文

“赢在合肥·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历届获奖选手风采之一:汪一鸣的“创业梦”

我要评论 2021-09-30 18:04 来源:万家热线

汪一鸣是合肥松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获得了“赢在合肥·第11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的二等奖,以及蜀山区第四届“创赢蜀山”创新创业大赛的三等奖。公司于2019年2月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元,主营业务包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的数据及翻译定制化服务,公司现有全职员工三人,语言学翻译兼职近800人,2020年累计营业额达300万,是2019年的6倍。

“赢在合肥·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历届获奖选手风采之一:汪一鸣的“创业梦”

2018年,考虑到父母渐渐年迈,以及他自己未来家庭的一些原因,他决定回到合肥。在提出辞职的时候,前领导给了一些建议,其中就包括回合肥注册成立一家公司。之后他也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国家首次将“人工智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而他从事的自然语言处理行业刚好属于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广阔。于是松数科技便借着“十三五”的东风应运而生。

不仅如此,在经营注册公司的过程中,现在公司所在的蜀山区人社局、创业孵化基地等都给予了很多扶持,包括房租水电补贴、小微企业新增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等。同时在区人社局创业中心的指导下,获得蜀山区“创赢蜀山”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以及“赢在合肥·第11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的二等奖。到目前为止,企业先后获得政府各类补贴补助6.1万元。现在政府办事效率也大大提升,很多手续都可以线上办理,节省了时间和物质成本。

公司成立之初,刚回家乡的汪一鸣没有任何人脉资源,公司项目少,无企业经营经验。好在政府和孵化基地举办了一系列的企业经营辅导、创业大赛、项目补贴等活动,积攒了企业经营经验,减少了企业经营成本。同时他也结识了很多一起做企业的伙伴,增加了合作机会。

随着十四五的到来,国家对于科技创新越发重视,汪一鸣以及像他一样的创业者也希望跟随着趋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人民、为群众、为家乡甚至为国家在变得越来越好的建设路上添砖加瓦。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张晨晨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