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

我要评论 2021-09-18 14:31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屯溪路小学操场上的孩子们立刻自行站队,高兴地跳起啦啦操;紧接着,他们又在老师的指引下,分年级分场地开展有益有趣的体育锻炼,愉悦而有序、欢快而整齐,这是每天下午屯溪路小学课后服务时间段常规景象。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

本学期,学校结合“五项管理”和“双减”要求,修订作业管理办法,出台作业公示制度,通过钉钉“作业台账记录”在校区群里公示每日作业,由教研组监督确保作业质量,由班级和年级双级管理控制作业总量和时长。学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课后服务,将课后服务划分为两个时间段。课后服务第一个时间段包含作业、阅读及室外活动。班主任或配班老师进入班级,指导学生在校内完成巩固练习或作业。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则到室外进行体育锻炼。课后服务第二个时间段包含个性化课程、社团及托管。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自主报名后,到达相应教室参加社团活动,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没有兴趣特长班的时间,孩子可以选择回家或者在校托管。他们会在老师的看护下,在指定班级写作业或阅读,直到家长下班后六点钟接走。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

作为一所老城区学校,学校克服学生人数多,场地有限的困难,多样化安排室外体育锻炼内容,既达到在校内锻炼一小时的目标,又让学生在活动中收获欢乐。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

15:35分学生陆续下楼,来到指定场地。15:45分伴随着《你笑起来真好看》开始跳啦啦操,在欢快活泼的音乐声中学生的身体和心灵也有感受着节奏的律动。之后是分年级体育锻炼。竹林广场东,三年级学生手中的跳绳上下翻飞,有的单脚跳,有的反花摇跳,还有一跳双摇……整个年级中只见五彩的跳绳上下翻飞,学生们身轻如燕。竹林广场西,一条长绳上下摇动,有如风吹麦浪,学生们排着长队,一个接一个勇闯长绳大阵,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篮球场上,五年学生们眼看前方,手部五指张开上下迎送篮球,脚下控制幅度不断向前迈步,堪称武林高手。田径场上,六年级学生长腿迈开,有节奏调整呼吸,时快时慢,交替进行,任汗水淋漓。整个活动场地中一重重灵动的身影,一阵阵朗朗的笑声, 一张张如花的笑脸,最美好的童年记忆就此定格。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

“双减”带来的变化,学生和家长感受最为深刻,摆脱教育焦虑,还学生笑靥如花。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孙迎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