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教育要闻 > 正文

庐阳区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我要评论 2021-09-12 18:46 来源:万家热线

9月10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庐阳区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庐阳区科协将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基层科协组织、学会组织和各大媒体平台,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网络科普讲堂等9项系列科普活动,为居民带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科普”互动体验。

11

本次活动主要看点如下:

庐阳全国科普日网络讲堂

 11

由庐阳区科技局(科协)主办、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学会协办、万家热线创意策划的“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网络课堂特邀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学会会长、合创邦创客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合肥市科技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吴斌老师,主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意义分享相关知识,探究先进核能技术、合肥科学岛“人造小太阳”科普内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践行节能环保理念,为碳中和和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60S科普知识趣味挑战赛

 11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0日至9月15日,由庐阳区科技局(科协)主办的“60S科普知识趣味挑战赛”正式开启。本次趣味挑战赛答题分为学生组和成人组,市民在60S时间内完成5个问题挑战即可参与抽奖,赢取精美礼品。参与者通过答题闯关,学习日常生活中的科普知识。

   11

(扫码参与挑战)

环保达人趣味拼图

9月13日至9月17日,庐阳区科普嘉年华环保达人趣味拼图活动线上开启。参与者线上参与趣味拼图活动,拼图成功即可赢取精美礼品一份。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拼图宣传节能理念,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11

(扫码参与拼图)

庐阳区青少年/企业优秀科技成果展

    11

在2021全国科普周期间,在合肥市庐阳区政务中心大厅展出相关碳达峰及碳中和科普内容、庐阳区青少年/企业优秀科技成果展。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2-2035)解读

    11

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市民可在庐阳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各大网络媒体,分三期解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2-2035),以图文的形式解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2-2035),学习从有关专家的角度解读纲要提出的热点、焦点问题。

庐阳区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嘉年华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引爆科普日活动周的序幕,市民可通过关注“庐阳科技”微信公众号,参与正在进行的线上专题活动,也可以到“庐阳科技”微信公众号观看线上的科技成果展。

 11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周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