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专业技能 > 正文

小万探校之走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节展学子风采

我要评论 2021-06-21 14:20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普职分流成为很多家长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在即,到底是上职高还是普高,上普高选择哪一所,上职高又要选择哪一所,成为萦绕在很多家长心头的难题。

为了让家长对合肥的学校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小万探校再次出发。本期,小万走进了位于新站职教城板块的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小万探校之走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节展学子风采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鸟瞰图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隶属于新华教育集团,学院占地约400亩,学校分为两个区域,教学区和生活区。

教学区域拥有80余间标准化教学示范厅、多媒体教室、实训室、图书馆等,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生活区有学生公寓、餐厅、超市、浴室等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同时还配备了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等各类运动设施,可容纳6000余名学生同时学习、生活,目前在校生近五千人。

 小万探校之走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节展学子风采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举行第十八届职业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艺术节”总决赛开幕式

小万到达校园时,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正在举行第十八届职业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艺术节”总决赛开幕式。

据了解,“数字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传统的校园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定期与广大师生见面。据学院院长助理王俊介绍,“数字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学校职业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学院开设了电子竞技与新媒体运营、信息安全、VR环境艺术设计、互联网运营师、人工智能等20多个专业。

 小万探校之走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节展学子风采

 小万探校之走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节展学子风采第十八届职业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艺术节”总决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将学生在相关课程教学活动中必须掌握的各项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应用融入到赛程的全过程。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各项技能大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

打铁尚需自身硬,在这一过程中,教师也会努力提升自己,进一步拓展专业技术领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团队协作和临场应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效果,学校今年还特别设立了15万元奖金,奖励在大赛中有着精彩表现的学生们。

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以技能大赛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未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还将继续沿着这一路子,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小万探校之走进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校园数字科技文化节展学子风采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院长助理王俊

在探校的最后,王俊助理还特别强调,对于一些动手能力比较强或者是偏科的学生,选择职业院校,通过几年的专业学习,未必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之一。

小万手记:

为期半天的探校很快结束,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精彩纷呈的数字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给小万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种把专业技能践行在实际活动中的教育方式,更是让小万羡慕不已。

这些年来,教育部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正是需要学校丰富好“大课堂”,打造好学生的“练兵场”?

最后,小万想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愿每一个青年学生经过学习后,都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孙迎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