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行走观世界 合肥上海世外七年级春季研学圆满举行

我要评论 2021-04-04 15:41

● 研学

研学的教育价值在于密切学生与生活的联系,核心素养必须通过学习、体验和实践,才能真正意义上被内化,从而形成一种自身所具有的内在素养。因此研学活动是课堂学习的衍生和课本知识深入学习的途径。

● 环境教育

环境教育是以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为核心,以解决环境问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对学生进行教育。直面环境问题,是让孩子看见世界的真实面貌最为初始、最为直观的方式之一。

那么,当世外的研学遇见环境教育,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11

周四下午,合肥上海世外中学部与阿拉善SEE江淮项目中心合作,为七(1)班同学在植物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研学,与环保公益人士一起,尝试用他们的思维去认识生态与生命。

Part 1 感知“植物的智慧”

植物的智慧,在植物生存法则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不同的植物在森林中生态位的差异与其所需的光照、温度差异是否有关?

不同动物的生理及身体构造是否会影响它们躲避天敌的方式?

同学们在阿拉善SEE自然教育导师的带领下,深度探索属于自然独特的奥秘。

 11 

 11 

 11 

 11 

 11 

Part 2 “湿地与生物多样性”主题讲解

展厅以水的流动方向为主线串联起安徽的主要水系,让学生在一颗小水滴的流动过程中感受湿地的形成演变与人的关系,结合历史知识点,在实际问题中理解水系与码头城市发展的关系。

 11

Part 3 像环保公益人士一样去思考

一个环保公益项目从产生到成功落地实施的过程是怎样的呢?阿拉善SEE江淮项目中心负责人许缘老师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策略、项目实施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

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进一步巩固项目的整个流程,同学们分组讨论,尝试像环保公益人士一样去思考,策划属于团队自己的环保公益项目。

 11 

 11

三组同学分别从控制流浪动物的数量、避免一次性纸张的浪费、如何解决流浪猫弃养等环境问题出发,详细策划了自己的环保公益项目。

在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即使在一个小小的班级,很多倡议行动都会出现反对的声音,更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环保公益人士的信念与付出。

● 课程总结

研学的过程,是同学们体验自然、感受生命、认识世界的过程。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将传递给孩子的课程视为整个世界,那么他们未来才可能会拥有驾驭世界的力量。

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立足素质教育,依托多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有文化底蕴、国际视野、责任意识、科学精神、合作与交往能力等核心素养,塑造“爱心、优雅、大气、自信”世外气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孙迎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