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举办首届学校发展论坛

我要评论 2021-02-01 11:43

冬日暖阳,温润入心。1月28日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校园内,群英汇聚,其乐融融,主题为“从‘传统管理’走向‘现代治理’”的管理论坛正在进行。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石宣艳,瑶海区教体局组人科科长、瑶海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教育分中心主任钱敏,合肥市瑶海区第五督学责任组组长祝建中,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崔世峰,副校长华春艳莅临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集团校的教师代表,包公分校全体教师。

 11

本次活动共分为以下五大版块:开幕致辞,“凝情聚力,志而达远”发展论坛,“促膝研讨,同心并进”成长沙龙,领导赠书,嘉宾点评。

 11

活动伊始,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包公分校负责人杨敏做论坛开幕致辞。她深情回顾了包公分校创业初期的历程,师生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动人场景历历在目,豪言壮语犹在耳畔。“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春风化雨芬芳满园”,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凝情聚力,志而达远”发展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学校课程中心负责人褚嵘嵘副主任做部门汇报。她从课程安排,到学生活动,一一阐述:课程安排,统一规划,既满足国家课程开设的需求,又有个性社团的个性化展示;学生活动,升旗仪式一周一主题,队课活动一周一展示。班级文化大放异彩,成为学校亮丽的风景线。

 11

叶静远老师做事务研究中心工作汇报。他回顾了本中心的工作重点,从新闻报道的撰写、审核,到信息文件的整理,叶静远老师认真负责,缜密细心。在他的工作推动下,包公分校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演首登网易云、万家热线的头条报道,为包公分校走出去打开了宣传窗口。

 11

后勤保障中心是学校的大后方,负责人胡军老师娓娓道来他的工作汇报。防疫时,物资购买、储备、登记,他一丝不苟;学生食品安全,专人专项,一次午餐,责任巨大,他疏而不漏;校园安全常抓不懈,家校联合,护一方平安,保大家安全,他尽职尽责。

 11

教师专业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一环,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朱宏纯老师的工作汇报围绕”教师专业成长”展开:“3+2”教研模式,让教研组活动开展有方向有目标;引导新教师队伍建设,开设相应的“成长训练营”活动,让教师专业发展有抓手有动力;教育教学成果累累,喜人的成果让成长可见,振奋人心。

 11

数学教研组组长殷丽霞,年轻有朝气,活力有干劲。她紧紧围绕数学教研组开展的活动,介绍了组内教研,组外学习的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数学教研组紧扣线上教学,开展教学研讨,课程辅导,真正做到“停教不停学”。

 11

张扬娟老师作为综合组教研组长,针对“跨学科教研”进行了重点介绍。在综合教研组里,体育公开课,伙伴们集体观摩,课后反馈;英语组内磨课,伙伴们拧成一股绳,各抒己见,打通教学屏障。综合教研组教研氛围浓厚,组员凝心聚力,学科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学校教研工作常态化发展。

 11

“点滴采撷话心得,携手并进共成长”的主题沙龙的现场,你一句我一言,话家常,说成长,谈体会。新入职老师朱代双从成长训练营的师徒结对的帮扶说起,感恩常在,成长不断。丁雪莉老师从常态化教研,联系自身教学实际,体会到高效引领对专业化成长的正向引导。徐明珠老师则侧重谈教师角色转变,从儿童立场看待学生,遇见不一样的美好。杜勤勤老师大胆实践,与低段孩子斗智斗勇,将课堂华丽变身,奇招妙招,见证孩子成长。

 11 11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情景模拟中,日常工作的办公室里,四位老师展开了热切讨论。新任班主任袁威颍老师遇到班级管理难题,眉头紧皱,唉声叹气。毕虹老师前来安慰,并见招拆招:因材施教,个个发光。张健老师从个案中总结经验,看见优点夸一夸,“赏识教育,人人出彩”。王莉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认为家校共育,教育合力,才能托举未来。情景模拟,来自日常,更来自内心,老师们从话家常中,总结经验,倾诉教育理想,搭建育人平台。

 11

11

接下来是领导赠书环节。合肥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石宣艳,瑶海区教体局组人科科长、瑶海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教育分中心主任钱敏,合肥市瑶海区第五督学责任组组长祝建中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赠书,愿书香为伴,学习不断。

 11

11

嘉宾点评环节,钱敏主任首先做活动点评。她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年轻的管理团队可圈可点,未来可期。

 11

石主任认真倾听学校管理团队工作汇报后说,管理团队梳理了本部门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让工作有模式可循,管理架构可见,成长足迹可感。他同时对年轻的学校管理团队寄予希望,认为团队伙伴需要理解国家教育政策,夯实理论基础,增加教育管理的理论储备;同时不忘初心,拥有教育情怀,潜心教育,静守成长。

 11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崔世峰总结致辞。他深情款款,对本次活动谈到三点体会:一是老师们成长之路,进步之快,令人惊讶、惊叹、惊艳;二是管理团队工作汇报思路清晰,部门联动配合默契,学校管理框架初见雏形;三是头雁引领,高效发展,站得高,看得远,更让老师拓宽了工作的宽度,教学有实效,教育有内涵。

 11

崔校长谈到教师的个人成长,特别提到“让教育慢下来”。教师要有“慢”教育的理念,要有“慢”教育的勇气,“牵着蜗牛散步”需要大智慧,更要从智慧中创造与创新。动脑思考,敢说话;动手实践,敢去做;动身去写,敢表达。放开胆子,敢于争先,是崔世峰校长对年轻教师团队的殷切希望。

 11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首届管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包公分校教师将勇担重任,有“大我”担当,“大美”情怀,“大家”风范,共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长远发展。包公分校的年轻教师队伍在成长之路上定会满心期待,拥抱朝阳!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孙迎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