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创意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图)

我要评论 2020-12-23 09:19 来源:万家教育

“3元一个,5元2个!”“想体验机器人‘投篮’,3元即可!”2020年12月21日上午,在绿茵操场上,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全校23个社团的社团成员纷纷化身为商贾,摊位前挤满了“消费者”。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在绿茵操场上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活动由合肥四中商学院副主席朱睿泽同学主持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本次活动由合肥四中校团委主办、合肥四中商学院承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伊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同学肃立、行注目礼。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合肥四中副校长赵勇鼓励学生们在活动中收获锻炼和成长

合肥四中副校长赵勇强调,“举行校园经贸节,一则为了活跃校园气氛、锻炼学生的合作精神,二则鼓励学生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产品创新和动手实践,三则为有意进军商海的同学提供一次‘试水’。鼓励大家都能够踊跃参与到活动当中,在这个过程中得以锻炼、成长、收获。”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合肥四中商学院主席黄瀚瑞同学介绍经贸节的交易流程

合肥四中商学院主席黄瀚瑞同学向大家介绍此次经贸节的交易流程。本次活动由全校23个社团担任主体经营者,并自行准备商品。由商学院构成的服务中心向各社团提供收款收据三联单。买家有意向购买商品时,请商家开据票据。消费者持票据至财务中心盖章并刷卡支付。财务中心保留三联单的白联作为存根,消费者凭黄联领取商品并个人保管红联。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声樱”广播站社长江舒娴同学作为经营者代表宣誓

“声樱”广播站社长江舒娴同学作为经营者代表宣誓,“坚持以诚相待、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在保证合理利润空间的基础上绝不欺客、绝不骗客、绝不强行买卖,用心换取顾客对我们服务的满意!”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合肥四中校长吴英明女士为经贸节鸣锣开启

最后,合肥四中校长吴英明女士鸣锣开启本次经贸节。当锣声响起时,操场上兴奋的欢呼声顿时此起彼伏。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乐心心理社自制起了奶茶,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X Power舞社利用这个机会售起了舞蹈表演入场券,卖出去一两百张;商学院利用校园美图,定制了校园一卡通的卡贴和四中特色钥匙扣,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国学社走古风路线,卖起了油纸伞和汉服玩偶摆件,还设计了一个模仿古人投壶活动;机器人社现场搭起了机器人跑道,消费者可付费体验,用机器人操控完成抓小人、投框等任务;化学实验咖社团利用社团特长做了蓝瓶子、气象瓶等颇有心意的小摆件;摄影社将平时所摄美图制作成明信片,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器乐社还售起了乐器别针、音符项链等小巧精致的装饰品;大手笔的天文社给大家带来了宇航员模型、星球模型、木星小夜灯、星空手表等眼前一亮的商品;景贤乐砚堂社团买来纸笔,加上同学们的笔墨丹青就变成了一个个美观的挂历和福字;三木艺术社发动社员一人制作了几张木制藏书票,精致的藏书票令人爱不释手······各个社团争相斗艳、花样百出。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还有一个“特殊”的摊位,上面陈列着合肥四中特色文创产品,包括笔筒、徽章、书签……现场向同学们开放的祝福墙也被同学们写上了满满的祝福。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图为同学展示的X Power舞社的舞蹈表演入场券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舞社的师生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表演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精彩表演引发大家的欢呼和掌声不断

商学院社员在本次活动中也是全程参与、不遗余力。除了前期一个多月的策划、宣传,当天商学院全体46名同学和2名指导老师全部上岗,在社团摊位、财务中心共配置了31名秩序员,协助维持秩序和解答消费者困惑;现场安装了4台刷卡机,11名收银人员一直在刷卡机前不停地忙碌着,只希望队伍缩短的速度能够快一些、再快一些;4名数据中心的同学桌前摆满了存根白单,他们的任务是将各个社团汇集而来的白单再分社团归类。 一直到中午,财务中心前的队伍才逐渐散去,全程将近两个半小时。整个过程虽然辛苦而忙碌,但是同学们一直在开心地笑着、忙着。

社团化身商贾玩出收货 合肥四中首届校园经贸节鸣锣开启 

2020年校园经贸节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都非常期待来年的经贸节。明年,相信同学们一定还有更令人叹为观止的产品拿出来!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群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