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诵蒙学经典做英才少年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举办主题诵读比赛

我要评论 2020-12-16 10:36

“博雅弟子,须知礼仪;正我衣冠,修我身心……”今年11月以来,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校园里不时传来阵阵响亮的集体朗读声,学生们朝气勃发,英气尽显。

合肥屯溪路小学举办优秀作品展 诵蒙学经典做英才少年

为了更好地传承经典,延续学校诵读经典的传统,图书馆策划了“诵蒙学经典 做英才少年” 为主题的诵读比赛。方案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各个班级的积极响应。屯溪路小学一直秉承着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传统美德的教育宗旨,把阅读当做植入学生心灵,内化学生习惯的首要课程。近两年来,屯小积极为学生营造舒适的校园阅读环境和积极进取的阅读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岁月积淀萃取的文化精髓,传承经典再发扬光大。

11二(3)班《声律启蒙》

据了解,本次诵读经典比赛从11月启动,面向全校征集作品。比赛规则要求,每班参赛者不少于10人;以一处校园景点为背景,视频形式提交,作品时长为3-5分钟;参赛内容为蒙学经典,如《千字文》、《三字经》、《百家姓》、《声律启蒙》等,具体内容由各班自主选择,高年级提倡原创作品;可以穿插单人、双人或群体吟诵,参赛选手应力求展现诵读水平,同时鼓励穿插舞蹈、吟唱、字画等艺术表演形式,以进一步提升诗文朗诵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各班级经过作品创作、周密组织、拍摄剪辑后,纷纷提交经典诵读短视频作品。校方从朗诵效果、语言表达、姿态神情、仪表形象、创新元素五个项目对48个参赛作品进行评分,经过预赛评选,14个优异作品脱颖而出。

 合肥屯溪路小学举办优秀作品展 诵蒙学经典做英才少年 

《爱我中国 以学立志》,这件作品由五(3)班全体同学倾情演绎,作品将校园自然人文景观与经典古文相结合,通过吟、唱、诵、读的形式,呈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对学校、祖国以及传统文化的热爱,树立“爱我中国家以学立志”的远大志向!

 合肥屯溪路小学举办优秀作品展 诵蒙学经典做英才少年五(3)班《爱我中国 以学立志》

一(7)班同学的《少年中国说》,画面内容声情并茂,学生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诵读内容有感情,内容富有创意,看出该班级优良的协调团结能力,也展现了学生英才少年的精神风貌。

 合肥屯溪路小学举办优秀作品展 诵蒙学经典做英才少年一(7)班《少年中国说》

决赛将通过专业评分和网上投票8:2相结合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后,最终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四名。

 合肥屯溪路小学举办优秀作品展 诵蒙学经典做英才少年四(1)班《劝学》

屯溪路小学李睿副校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教师对学生朗诵、吟诵的指导,强化学生阅读经典的习惯,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经典作品,在经典的长期熏陶下,逐步达成健全人格、陶冶情操、铸造精神、传承美德的培养目标。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中的经典文学作品更是人类文化的瑰宝,民族精神的源头,民族智慧的结晶,承载着圣贤伟大光辉的思想。屯溪路小学是安徽省“儿童经典诵读试点学校”,多年来,在引领学生诵读经典的道路上孜孜以求,耕耘不辍。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吴亚秋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