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学历教育 > 正文

强!国赛一等奖第1名 合肥理工学校荣登全国榜首

我要评论 2020-11-18 13:37 来源:万家热线

“三段式活塞环珩磨压料套”项目,以工装改进解决一线操作工人操作难题的思路开创了压料套改装的行业先河。一举夺得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中职组一等奖第1名。

11

11月17日,代表安徽省参赛的合肥理工学校在中职组角逐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第1名,这是该校暨第三届全国双创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后,取得的又一历史性进步,为合肥赢得荣誉,为安徽争得荣光。

 11

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全国现场总决赛设在重庆市,共有119个项目现场比拼。赛事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本次大赛参加网评的项目达到308个。

  11

大赛初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学校的1000多万学生参与。经过校级初赛、省级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后,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110所职业院校119个项目3000余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项目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多个领域。

 11

“我们在企业见习中发现,传统压料套的种种弊端对操作工人的影响特别大,无论是生产效率还是安全系数都相当低!这一现象已经持续15年之久。团队在学校扶持下创立公司并入驻校内的创业孵化基地,历时一年设计出三段式活塞环珩磨压料套,成功解决一线工人所遇到的难题。今后我们将对其他工装继续改进,将公司做大、做强,回馈母校的培养。”合肥理工学校参赛队员唐宇飞说。

 11

自2017年开始,面向全国职业院校举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国第1个双创专有赛事。在大赛的带动下,中国职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锻炼能力显著增强。近年来,合肥理工学校高度重视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素质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通过比赛为我校今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毛小玉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