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

我要评论 2020-10-30 10:56 来源:万家热线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沈超老师在介绍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如何使用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人倒在了你的面前,你会怎么办?除了呼救,难道只剩下拨打120?但往往救护车的到达时间超过了有效急救的“黄金四分钟”。于是,很多人因为缺乏急救知识,导致处在生死之际的病人丧失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最后只能无助地、眼睁睁地看着生命流逝。

不想做在生命面前无助的那个人!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沈超老师与学生互动

10月29日,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东校区联合万家社区、万家热线共同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特邀请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讲师沈超,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急救知识传授给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学习基本急救技能。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频频响起掌声和学生的欢呼声。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学生在了解举额抬颏法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介绍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晕厥、窒息、止血等多个方面。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老师们演示遇到窒息情况该如何操作

“原来流鼻血不能仰头啊,爸妈都说错了”,现场的同学听完关于止血的内容不断惊呼。讲师也通过例举多个救援案例,实际分析了一些现实中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情况,同学们一改轻松的表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认真地记起了笔记。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学生认真记笔记

急救知识讲完后,讲师还带领专业团队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实操演示,并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操作演练,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

“有没有同学想上来试一试?”讲师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着上台。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老师演示如何进行人工呼吸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学生在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学生在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两位同学上台尝试了心肺复苏术,从确认病人状况,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再到使用AED抢救病人……讲师从旁耐心指导正确的姿势、手法,以及每一个步骤的细节。

“特别喜欢今天的讲座,对于急救知识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收获很大!”“原来之前学的很多做法都是不对的,回去我要告诉家人。”“尤其是AED的使用,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解得更清晰了,之后遇到急救的情况也会使用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万家社区、万家热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守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家长们也纷纷留言表示“讲师讲得很好,学习到很多”。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合肥三十八中东校区扫码可参与答题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同学们通过答题巩固学到的知识,前400名还可赢取“急救包”,真正是收获满满啊!点击图片还可进行直播视频回看!

11点击查看直播回放

点此链接可观看直播(回放):http://tv.365jia.cn/wap/lives/F4870E6C3D186579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素芸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幼儿音乐启蒙“爱上键盘”

如:在线预约学费立减200元。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