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其他 > 正文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我要评论 2020-09-15 15:05 来源:万家热线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合肥市民晒的“三尺窗台”

“花做篱笆,诗意为墙,静守流年,嗅一院子的芬芳。”这是一位市民在参加合肥市“花园家庭”创建活动为自家美丽庭院打call的配文。

目前,由合肥市林园局、市绿委办、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合肥市“花园家庭”创建活动自启动以来,许多家庭积极响应参与报名——晒自家阳台花草的美照,分享养花护绿心得,一时间涌现了不少热爱生活、热爱园艺的达人。他们在分享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激发了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合肥保利西山林语 李女士

5平方小露台,承载了孩子的欢声笑语。玖玖花园,是孩子起的名字。仙客来的娇艳,郁金香和洋水仙的斑斓,风车茉莉纯净的白,月季花开的绚丽,还有枝条如铁丝,花朵如莲花的铁线莲,最爱绣球花开的季节……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心得:花园不大,但是充满了爱和温暖。玖姑娘懂得了欣赏,学会了珍爱,感受到生命的神奇和收获的喜悦。

合肥长城天一家园 曹女士

我们家的秘密花园是4.5平方的阳台。因为阳台是用玻璃打造的阳光房,所以日照非常充足。在这个小花园里,有花,有草,有水,有鱼……泡杯茶,吃根雪糕和家人聊聊天,其乐融融。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心得:现在的城市人都渴望拥有一个自己的花园,其实我想说,花园无关大小,4.5平方足矣。

合肥蜀山区 梅女士

我有一个小窗台位于四楼,取名“三尺窗台”,四季花开。因条件有限,又想多种点花,就想尽办法利用墙面空间挂起了网格,供铁线莲和风车茉莉等藤本植物攀爬,再依墙支起一根约四米长的钢筋,挂一些垂吊植物,这样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在夏天为女儿的卧室适当遮挡一些强光。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心得:我喜欢花,更是享受一粒种子从发芽、成长再到开花的每一个过程。每棵植物都有独有的特性,只要了解并根据各类花草的习性搭配,用心种植,就能做到四季有花,日日有景!

合肥恒大中央广场 许女士

我家的小阳台,虽然不大,但亲手打造,是我在城市生活的一方自在天地。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心得:一年四季,不同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合肥新站区 陶女士

莳花弄草给我琐碎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亮色,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小院不到40平,里面种的都是些易打理好养活的花草,如月季、绣球、蓝雪、铁线莲、风雨兰等。

来吧展示!合肥花园家庭评选火热进行中 来秀你的“秘密花园”(图)

心得:花园不在大小,在于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花草真的可以治愈心灵,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无限能量。

是啊,植物虽然不会“说话”,但其实它们都“听得见”、“感受得到”,进而赋予我们生命茁壮成长的力量,如同一位参赛市民在留言中所说,“阳台花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享受,也是精神上的富足”“徜徉在鲜花,绿草的海洋里,人生何等快活!”……

如果你也有倾力打造的专属后花园,欢迎报名参与合肥市“花园家庭”评选活动,展示你家的美丽阳台(庭院),秀一秀属于你的绿色园艺慢生活吧。当然,如果被评上合肥市“花园家庭”称号,还有一定奖励哦。

参与方式

1、线上报名:通过市林园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合肥林园”、“文明合肥”、“合肥女性”进行网络报名。

2、线下报名:通过辖区绿化主管部门(绿委办)、文明办、妇联进行现场报名。

3、报名资料:参评家庭须提供4-6张彩色照片(含全景、局部、特写)、花园介绍(不超过200字)、参评家庭信息(参赛者姓名、手机号、家庭住址)等。

4、报名时间:即日起-10月20日。

评选条件

1、家住合肥市,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评选。

2、家庭成员要具有爱绿护绿意识和文明生活的良好社会,绿化美化成果由该参评家庭拥有。

3、在阳台或庭院常年陈设布置、种植植物和花卉,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品种搭配合理,景观效果与家庭氛围相适应,具有个性特色。(阳台植物种植面积不少于4平米,种植数量不少于20盆;家有庭院、屋顶露台种植面积不少于12平米,种植数量不低于35盆)。

4、房前屋后、楼道干净整洁。

5、已获得合肥市“花园家庭”称号的,不再参与评选。

评选有奖!2020年合肥市“花园家庭”创建活动喊你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