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高考 > 正文

合肥龙翔高复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我要评论 2020-09-11 11:14

碧水清溪映长空,清秋玉露又金风。9月10日上午七点,在这个凝聚收获、感恩与希望的秋日,合肥龙翔高复学校全体师生齐聚阜阳路校区操场,喜迎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的到来。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合肥龙翔高复学校董事长毛成红为开学典礼致辞。“九月瓜果熟,秋来吐芳华。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的起点。不论之前同学们经历过何种风雨,就此放下,让我们一起,从今天开始,重新再出发!我们相聚在龙翔,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份“收获”的梦想。为了这份“收获”的梦想,衷心感谢在校委会领导下的全体教师和职工团队,感谢你们认真负责、细致周道的服务和付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贺你们:教师节快乐!同时也衷心祝愿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明年的高考取得好成绩,考取好大学,收获成功!收获梦想!”

龙翱于天!合肥龙翔高复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董事长毛成红致辞

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班主任、系主任,做了20 年的超常教育与研究的朱源先生,如今担任合肥龙翔高复学校总校长。他培养的学生中,有时代楷模钟扬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庄小威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骆利群教授、澳大利亚院士张亚勤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建军教授、哈佛大学年龄最小的31岁正教授尹希和22岁的天才科学家曹原。当天大会上,朱校长现场回顾了中科大少年班的发展历程,历数了他所接触过的精英少年,详细介绍了他是如何发现并培养出天才科学家曹原的经过。朱校长希望把几十年来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带给龙翔学子,通过“因材施教”让更多的龙翔学子取得更大进步,跨进更好的大学。

 龙翱于天!合肥龙翔高复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总校长朱源致辞

随后,学校执行校长曹平上台宣读获奖名单,对优秀班主任、优秀老师、优秀员工以及上届龙翔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龙翱于天!合肥龙翔高复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部分获奖教师

优秀班主任代表李伟老师发言,李伟老师说:“我很荣幸在这里代表学校众多优秀班主任进行发言。有人说,高考看运气。可是,同学们,命由天定,运在手中。而我想说高考需要运气,事实上我们都明白越学习,越适应学习;越学习,越善于学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坚强,命运自会给你打赏。同学们,家长和老师们都无意对你们苛刻,只是我们愿意此时帮你擦额头的汗,却唯恐日后你一个人去抹眼底的泪。今天你熬得住多少苦累,未来才担得起多少赞美。在未来的270天甚至更多的日日夜夜里,你若想优秀,我们每一个老师还有你身边的父母都愿做你永远的陪练。”
 

 龙翱于天!合肥龙翔高复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优秀班主任代表李伟老师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郭鹏老师发言。郭老师对全体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恒心成就事业,态度决定未来。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和辉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只顾生活的快乐,会磨灭你一切的雄心壮志!你应该从学习中寻找快乐,每天多学一点,每天给自己一个鼓励。在渴望、奋斗中获得快乐才是真的快乐。为高考而战吧,为梦想而战吧,为未来而战吧。愿龙翔学子们今天见龙在田,明天飞龙在天、高飞远翔!”

 龙翱于天!合肥龙翔高复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优秀教师代表郭鹏老师发言

执行校长曹平在致辞中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贺,向合肥龙翔高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与全体师生回顾了合肥龙翔高复学校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曹校长特对龙翔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健康心态;二是牢记使命、遵纪守法;三是勤奋学习、挑战自我。同时也对全体老师提出以下要求: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要为人师表,发挥标杆作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热爱事业、关爱学生,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备好每节课、认真上好每节课,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龙翱于天!合肥龙翔高复隆重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执行校长曹平致辞

至此,合肥龙翔高复学校举行的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新的学年,新的征途已然开始,祝龙翔学子们以过去为经验和基础,抓住现在,把握未来。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吴亚秋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