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琥珀名城小学明皇校区三年级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我要评论 2020-08-21 17:27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2020年8月7日~13日,为积极响应集团校开展的“倾听家长心声、共担育人使命”大走访活动,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明皇路校区三年级的班主任们先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家访活动。

这次家访的目的是为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和沟通,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征求学生及家长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合肥琥珀名城小学明皇校区三年级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一周的家访中老师们深入到每一个家庭,细致地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情况,耐心地讲述暑假安全,全面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向家长介绍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及教育政策,对经济困难家庭积极宣传国家及省、市的学生资助政策,重点询问孩子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指导家长科学教育孩子,并征求学生及家长对教师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虽然暑热难耐走访较为辛苦,但有家长们的热情配合,也给老师们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

 合肥琥珀名城小学明皇校区三年级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孩子们对于老师的到来很是兴奋,他们礼貌地引老师上楼,热情地给老师倒水,说起暑假学习与生活,有的兴致盎然地说起自己新学会的本领,有的则腼腆的笑着……

时值盛夏,家长们对于老师们的上门走访十分欢迎,更深表感动。不少家长听说老师来家访,早早便安排好事务在家中等候老师的到来,有的则在谈话间不经意地拉起老师的手,连声道谢……除了上门走访,老师们还充分利用微信、qq等信息交流平台,积极与更多的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特殊”的一面,倾听家长在家庭教育上的困惑,努力给出合理的建议与对策,同时也更理解了孩子,为今后的教学与班级管理积攒了宝贵的资料。
 

通过此次暑期家访活动,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重视,这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也是一种触动。同时,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真诚的笑脸,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到学生在家安全、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无论线下走访还是线上交谈,家长们对老师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会积极配合老师教育好孩子。

家访拉近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距离,教师和家长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结成了教育共同体,在家校教育的合力下,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让爱在家校共育的路上延伸、继续。唯有真情方可动人心,家校共育方能促成长!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吴亚秋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