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动举办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

我要评论 2020-07-09 10:00

为了进一步推进班主任综合素养和业绩能力的提升,6月30日下午,瑶海区刘红、余丽梅名班主任工作室在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本部联动举办“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参会人员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崔世峰校长、合肥市大店小学陈慧校长、邢志宝副校长、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王世茹副校长、华春艳副校长、瑶海区刘红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瑶海区余丽梅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合肥市大店小学全体班主任、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全体班主任。并特邀合肥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峥专家为合肥市大店小学和琥珀名城小学的班主任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活动。

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安排了三个环节:情景模拟、专题培训、领导讲话。

第1环节情景模拟篇,来自大店小学的董慧青老师和琥珀名城小学的杨苗苗老师进行现场情景角色扮演,集中生智应对助演嘉宾地“处处刁难”,各自用巧智解决班主任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第1场应对“家长对换老师持怀疑或者不满时,班主任该如何去做?”,董老师首先安抚家长们情绪,接着通过沟通让家长去感受老师有能力、有信心也会尽全力带好这个班集体。在沟通过程中,董老师用“底气”让家长信服,同时也不忘维护学校和科任老师的形象,让我们感受董老师的“不卑不亢”。第二场“孩子面对压岁钱,与妈妈产生思想分歧与矛盾,班主任如何去处理?”,杨老师精心策划主题班会,通过以合理使用压岁钱和提倡勤俭节约为主线,让学生明白压岁钱的所有权问题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压岁钱。接着两位老师进行理论阐述并回答了黄峥专家的追问。面对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两位老师的机智应对,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第二个环节,来自合肥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峥专家为大家作了《“厚积方能薄发”—关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那些事》专题讲座。黄老师从笔试“班队会设计”和“情景模拟”两个方面细致展开。在班队会设计中,黄老师强调要目标明确、板块清晰、螺旋上升、围绕主题,提倡将游戏、绘本等引入小学的主题班会中,并例举优秀作品活动设计《敬业》。从导入、认知篇、实践篇、感悟篇、尾声为班主任层层深入分析,指明要点。在情景模拟中、黄老师强调要找准主题、该怎么做,如何去做为线索,激发班主任要学会带着自己的思辨去看待问题,并将理论与实际真正地有机的结合起来。黄老师高屋建瓴的讲座,为班主任工作指点了迷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

活动第三个环节,由集团校崔世峰总校长针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他用“感受、追问、思考”,这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所思所想。崔校长为团队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和快速成长而惊喜,为年轻班主任的勤勉认真而感动。他说一直以来班主任肩上的担子都很重,工作很辛苦,班主任工作因“三无”--“职责无边界、发展无阶梯、职业无生涯”而让老师们产生了无奈感无助感,新时期如何解决大家“不愿做、不会做、不宜做”班主任的问题?疫情当下,新时代班主任工作如何寻求破局之道?这都值得每个人去深思,去探索。

 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进班主任的个人成长与发展,为教师的个人成长积极搭建平台,这也将进一步推进班主任队伍综合能力的提升和更好的成长。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培训活动为班主任提出了宝贵建议,指明今后努力方向,将进一步推动班主任队伍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联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专题培训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吴亚秋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