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我要评论 2020-06-30 18:22 来源:合肥新华公学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招生计划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暖心政策

为了秉承新华公学的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承诺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就读我校期间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1、在抗击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子女,学费减免3000-5000元;

2、现役军人、消防员子女,学费减免3000-5000元。

3、符合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人才子女,学费减免3000-5000元。

学校简介

合肥新华公学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学校坐落于合肥市高新区,毗邻蜀山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45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配备艺体中心、图书馆、STEAM教室、英皇音乐教室、国学馆、击剑馆等教育教学设施,可容纳2200余名国内外学生。

学校秉持“世界的中国学校、中国的世界学校”办学思想,在高水平实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引入国际先进教学体系,融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和全球优质师资力量,已成为WIDA认证会员学校和IBO授权候选学校。新华公学着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示范学校,为社会培养具有民族自信、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未来世界杰出公民。

学校愿景:汇聚全球教育智慧,领航中国国际教育。学校使命:传承中华文化,开阔国际视野,成就未来世界的杰出公民。价值观:合作、笃行、多元、责任。培养目标:培养“双高人才”----“尊重、责任、坚韧”的高品格和“自信、创新、渊博”的高学养。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双语部课程解析

课程体系

新华公学双语部参照九年义务教育大纲和国际文凭组织(IBO)打造中西合璧的双语课程体系。

在小学阶段,我们关注每个学生的生命成长,促使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课程体系涵盖学生发展的全部要素。课程与教学活动围绕兴趣培养、基本学习技能习得及思维方式引导等方面进行编排;各学科老师共同备课,知悉各学科的进度与重点,学科交叉与呼应性更强,帮助学生建立广泛的知识关联;设置多学科融合探究学习活动,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采用分层教学模式及项目式合作学习方式,针对性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学术水平;鼓励学生参与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独立思考与合作创新能力。

评价体系

双语部采用过程性评价体系,使用SchoolPal Online系统记录学生课业成绩及日常在校表现,对学生进行科学的动态评估,家长可以实时登录了解学生情况。使用MSE考试对学生进行英语语言能力评价和水平测试。

课程内容

语文课程 / CLA

教材:部编教材

课程理念:

在扎实中文基本功的基础上,通过日常课堂教学和丰富的活动设计,逐步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理解和思维能力以及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强化学生的“中国烙印”,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语文导读、文学探究、书法课程+ ECP课程+活动设计

除常规核心课程之外,每周开设语文导读、文学探究、书法课(必修)以及大语文课程(拓展选修课)。同时,学校还定期举办诗歌朗诵大会、演讲辩论赛、中国传统文化庙会等丰富多彩的语文学科活动,帮助学生内化中文知识,扎实中国根基。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数学课程 / Math

教材:苏教版教材

课程理念:

课程设置兼顾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两方面的培养,课程难度螺旋上升,激发学生数学学习兴趣,着重提升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在帮助学生打下坚实的数学基本功的同时,培养他们拥有面向广阔未来的开放性思维和创新能力。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思维数学、数理探究+ECP课程+数学竞赛+活动设计

除常规数学课程外,开设思维数学(必修)、数理探究课(必修)。于此同时,提供数学思维拓展、趣味数学、数学与生活课程等集兴趣和实用于一体的拓展课供学生选修,举办πDay、数学嘉年华等丰富的数学学科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项数学竞赛,综合培养、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

英文课程 / EAL

教材:剑桥英语教材+PEP教材

课程理念:

采用剑桥英语课程体系,经过科学的英文水平评估,对需要提升英文水平的学生制定科学的课程设置、个性化分层教学,针对性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各项能力及英语素养。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分级阅读+ECP课程+竞赛指导+活动设计。

中、外教师采用“站点式”分层次教学。设置分级阅读,大量的阅读输入和系统性的写作输出,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根据学生英文水平进行分组、分主题学习、讨论及作业布置;拓展课开设英文诗歌、英文阅读与绘画、EAL等课程。同时,学校还对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等竞赛活动及英文戏剧表演等活动提供专项指导。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科学课程 / Science

教材:教科版+剑桥Primary Science

课程理念:

主题单元式教学,充分发挥项目式学习在科学学科的趣味引导上的优势,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由认知了解、实验操作到理论总结、现实应用,让学生形成对科学学科系统的知识体系,以打好科学通识基础,为中学更加细致的学术分科教育做知识储备。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拓展课程

双语教学,在学科中融汇基础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内容,培养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核心教学课程之外,学部还提供乐高、大自然探索、科学探究等科学类拓展课程供学生选修。

科学实验

音乐课程 / Music

教材:人音版

课程理念:

以音乐审美为核心的基本理念,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知鉴赏能力,引导学生对音乐表现形式和情感内涵的整体把握,领会音乐要素在音乐表现中的作用。通过音乐艺术实践,增强学生音乐表现的自信心,发展学生的想象力,增强学生的创造意识,为学生提供发展个性的可能和空间。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ECP课程+英皇音乐课程ABRSM(必修)

基础课程涵盖钢琴、声乐、合唱及音乐通识教育;每个年级设置主题教学单元,如:唱歌、乐理、乐器、识谱、作曲、即兴创作等。另外英皇音乐课程(ABRSM)作为学生必修课程,钢琴、合唱团等丰富的拓展课程供学生自选。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体育课程 / PE

课程理念:

让学生领悟体育精神,培养学生团结合作意识。在足球、篮球、壁球、网球、棒球、游泳等多样化的体育课程中,了解不同项目的起源,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文化的魅力。在竞技体育中,培养学生自信、勇敢、包容、坚强并尊重对手的优秀品质。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ECP课程+游泳课程(必修)+校队训练

中、外教师共同授课,6节必修课程包括3节体育田径课和3节特色体育课,特色体育课包含棒球、击剑、足球、网球、游泳;同时学校提供拓展课供学生选修,包括网球、篮球、击剑、壁球等;学校以竞赛为导向,组建足球、棒球、篮球等专业校队,提供常规训练课程。

美术课程 / Arts

教材:人美版

课程理念:

小学艺术教育的课程规划是连续性的,目的是促使学生在创造性思维表现和对于艺术的兴趣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学校尽可能使得每一位学生沉浸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之中,并将艺术史、艺术创作和美学思维融入其中。

初级阶段的艺术教育课程将会鼓励学生提出质疑和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仅体验运用远古艺术而且深入了解现代艺术,学生会持续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集。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ECP课程

核心课程分年级组织不同的主题学习,如一年级第1个主题为“观察”,学生将会学习线条和肌理,肖像,拼贴,立体书,色彩和房屋设计; 二年级第1个主题为“美丽的自然”,学生将会学习:主题物是什么,线条和界限,怎样观察线条和形状,线条和形状之间的空间等。另外学校提供达利小画家、陶艺等丰富的拓展课程供学生自选。

合肥新华公学2020年招生公告 附双语部课程介绍

舞蹈课程/Dance

课程理念:在多元智能理论和最近发展区的启示下,将素质教育与艺术美育互为融合,“寓教于乐”。倡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兴趣、拓展思维、激发潜能、提高自信心。让学生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感受美、创造美、体验快乐。从而提高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在基础舞蹈中塑造学生的形体以及对舞蹈动作的灵敏程度,以达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本要求。

课程设置:舞蹈课程包含中国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流行舞、歌舞剧等,结合各学科的融合,开设舞蹈社团供学生选修,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挺拔姿态、优雅气质,增强学生自信,提高调节体态的能力。

拓展课程 / ECP

课程理念:

本着全领域、跨学科、兴趣引导、专业培养的原则,核心课程教学之外,新华公学还开设了50多门拓展课程,尽量做到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拓展课程在设计安排中注重延续性与进阶性,希望学生通过1-2个学年的学习体验,达到初级或中级的学习目标。

课程设置:

2019-2020学年,学校开设陶艺、击剑、棒球、影视赏析、国际象棋、达利画家、STEAM、第二语言(韩语、德语...)等涉及科学、文学、艺术、体育等多个领域的50多门课程。学习周期以学年为单位,学生在学期初进行自由选课。

学校地址:合肥市长江西路7888号(地铁2号线南岗站向西500米)

学校官网:***.***.com

办学许可证号:教民134010132019068号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