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2020合肥学区划分择校怎么选?合肥上海世外小学部介绍来了

我要评论 2020-06-22 15:59 来源:万家教育

主持人:刚刚老师说,项目式学习课程是小学部的一大特色,平时这些课程是怎么开展的,孩子们可以从中学到哪些?

胡昕:我们的项目式学习课程以国际文凭组织PYP项目课程为参照,每个年级分别从“自我认识”“自我组织”“自我表达”“身边科学”“地球空间”“技术工程”六个跨学科探究主题开发设置。比如我们一年级的项目式学习主题有:“我是世外小学生啦”“大自然的奥秘”“我们的约定”等等。在疫情在线学习期间,孩子们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线上项目式学习。

项目式学习的课堂就是学生的学习工作室,我们采用导师制来组织开展。每位导师负责8—9位学生项目式学习研究的全过程指导。导师不仅关注学生项目式学习中的研究过程、作品制作、成果展示,还特别关注学生的分工合作、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根据需要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在项目式学习中高质量地完成项目探究任务,学习共处,培养学生批判性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21世纪技能和核心素养。

主持人:我们知道,英语教学一直是世外系学校的特色,那么合肥世外小学部是如何为孩子们的英语学习保驾护航?

于璐梅:是的,英语学习一直是世外系学校的课程特色。教材上,世外整合国家教材、国际原版教材和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的自编教材,拓宽英语学习资源。课时上,除了每周7节英语课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英语拓展活动课,如英语戏剧,英文绘本,英语讲故事等。

我们的课堂采用上海世外统一的英语教学模式,“强调文化、富有趣味、注重交际”,着重训练孩子的英语学习技能和思维方式,使每个孩子口语纯正流利、书写准确规范。英语评价上,上海世外一直重视听说读写四大方面,而不只是传统的书面评价。

我们的外教由上海世外直接派遣,外教质量好。另外,上海世外有专业的网络英语学习和教学平台,方便老师远程为学生口语练习进行指导。我们的英语老师与上海世外英语组联合教研,每两周都有上海世外英语专家团队前来指导。

总之,世外出来的学生,经得起各种英语测试,讲得了英文故事,演得了英文戏剧,当得了英文主持人,英语运用能力不在话下。

主持人:要想出好成绩,师资是关键因素之一。针对广大家长普遍关心的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升学情况,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胡昕: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我们小学部尤其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招聘第1批教师开始就紧把入口关。学校坚持“先培训,再上岗”,把师德教育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全体教师都要参加“三训”即:到上海世外跟岗培训、学科培训、校本培训。全体教师共学教育专著,比如《静悄悄的革命》《教师的挑战》《教学勇气》《正面管教》等,通过专题的“读书沙龙”探索理论联系实际的做法。

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注重课堂教学的研究。我们认为优质的教学是要引发学生主动学习,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因此我们紧紧抓住每日课堂教学实践,以理论为支撑,科学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老师们也彼此敞开大门,大家互相观课议课,成为专业成长共同体。

我们的毕业生可以优先直升合肥上海世外的中学部,家长也可以自主选择心仪的其他中学。

主持人:好的,感谢合肥上海世外的老师做客万家热线的直播间,跟广大家长朋友分享了这么多的学习经验,也祝愿每个孩子,未来在合肥上海世外美丽的校园里,收获不一样的、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