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六中高一学生喜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全国银奖

近悉,在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CCC)中,合肥六中国际部剑桥中心朱成昀同学凭借出色的学科素养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荣获全球银奖,张博扬同学、刘安祺同学获得赛区优秀奖! 值得一提,朱成昀同学更是在五月中旬获得了英国物理挑战赛全国前十的骄人成绩!

合肥六中高一学生喜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全国银奖朱成昀主持剑桥中心跨年读书会

合肥六中高一学生喜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全国银奖张博扬参加活动发言

合肥六中高一学生喜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全国银奖刘安祺小提琴演奏

化学竞赛是学科领域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途径,加拿大化学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简称CCC)由加拿大化学学会 (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 简称CIC)主办,是加拿大学术性权威的化学竞赛之一。合肥六中国际部剑桥中心的学科教师谙熟这一点,因此在日常教学中十分关注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考察学生以问题为中心的意识。要求并期望学生不仅能够解决书本问题,还要能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且积极去解决更复杂的问题。

在这样的国际教育理念教导下,剑桥中心不乏“竞赛高手”,特别是还有同学获得了学科竞赛大满贯。高一(1)班朱成昀同学就是其中一位,入学近一年,朱成昀早早地就包揽了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科的各大国际竞赛的各类奖项,除此之外,朱成昀还在人文类比赛中频频获奖,曾闯入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NHSDLC)全国八强!NEC经济挑战赛一等奖全国第一!FBLA经济论文全国第一!雅思初三首考6.5分,各项小分已达到帝国理工学院要求!

合肥六中高一学生喜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全国银奖朱成昀在家进行实验操作

据朱成昀的班主任Caroline老师介绍,朱成昀是个动手能力非常强的学生,善于通过做实验的方式去解决书本以及生活实践问题,因此有这样的成绩并不意外,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朱成昀说,自己对理科的兴趣,最初是受到家庭的影响。出生在教育世家的朱成昀在初中就显现出了理科优势,“我在家里也会准备一些理科实验器材,课余时间我很喜欢自己去做一些学科相关实验或者趣味实验,我父母也非常支持我,感谢家人。从实验得出的结论和书本知识相互印证的时候,我就非常有成就感,这是我学习兴趣所在,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好学科的信心。”学校的教育、家庭的支持、自己的坚持让朱成昀对未来的设想渐渐明晰。

这样的优秀学生在剑桥中心并不是个例,中心教师和学生人数占比1:3,高质量教学和个性化辅导。通过参加学科竞赛,竞赛辅导,对同学进行分层教学。2018年。为了提高学生素质,为优秀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学习的平台,六中剑桥中心成功申请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等各类学科国际竞赛考点(加拿大数学奥赛、加拿大物理奥赛、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加拿大化学竞赛、加拿大化学奥赛、英国皇家化学竞赛、英国化学奥赛、英国物理奥赛、英国物理挑战赛、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竞赛、美国化学奥赛、澳大利亚数学竞赛、澳大利亚科学竞赛、FBLA北美高中生商科竞赛、Asdan模拟商赛)。

合肥六中高一学生喜获2020年加拿大化学竞赛全国银奖学科教师研讨

留学海外名校,光有专业知识还不够,知名学校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剑桥中心在教授学生专业文化知识以外,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课程,社团活动以及一系列精彩的国际竞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也能为他们的海外申请奠定扎实的基础。中心教师多次被授予“优秀竞赛辅导教师”。

学科组负责人何老师说到:“我们在日常教学中,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个人发展,分析出他们的优势,找出他们的不足,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辅导。特别是在全球剑桥统考考前以及国际竞赛赛前,在任何时间点,我们都接受学生的答疑。从学生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在授课中注重联系生活实际的问题、社会热点问题、跨学科应用的问题、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的问题。注重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我们推崇的教学方式”。

毋庸置疑,海外名校在招生时,最看重的还是学生的学术实力,这是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竞赛是学生的加分项。本次加拿大化学竞赛考试内容归为8大模块:安全性问题;有机化学;酸和碱;从结构到性质;电化学;溶液和化学计量学、气体定律和基本概念的先决条件;热化学、反应动力学;化学平衡。CCC考察内容和原理水平略高于加拿大中学课程知识水平,兼顾了基础性和选拔性。试题采用以问题为中心的模式,激发学生研究的兴趣和解决问题的欲望,这与剑桥中心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

“能够和全国300多所全国重点中学、国际学校的近1600名同学同场竞技并获奖,真的很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感谢老师的指导。参加竞赛也是掌握自己真实水平的手段,我还有进步的空间,之后也会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争取更多荣誉”。朱成昀表示。

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祝贺获奖同学!更要感谢这荣誉背后辛勤付出并专业指导的老师们!期待剑桥中心在国际舞台展现更加耀眼的光芒!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