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绿色草原家庭节60秒垃圾分类挑战赛“打头阵” 快来测测你能考多少

我要评论 2020-05-21 16:39 来源:万家教育

现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人们长谈的话题,随着《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实施以及《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获表决通过,意味着合肥市垃圾分类工作将正式进入法治化轨道。如果市民没有按规定分类投放,将会被视为是违规违法行为,会受到处罚。

今年5月12日,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年内施行。此次条例的出台,为加强合肥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如:《条例》规定,餐饮店将不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用品。违反该条例相关规定,未将生活垃圾投放至规定收集容器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以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依法处以罚款。

“丢垃圾”终于不再是一件小事!

面对合肥即将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投放准确率,建立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 尚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总体部署,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绿色家庭创建相关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万户美化家园”等工作部署,引领广大女性和家庭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日前,由合肥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美丽家园 万家行动”合肥市第四届绿色草原家庭节已正式启动,共开展5大类12项主题活动。

其中在“美丽家园·巾帼先行”垃圾分类巾帼行动拉开整个活动的序曲中,作为其中一项子活动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0秒垃圾分类急速挑战赛已经火热开启,以线上趣味竞赛游戏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垃圾分类急速挑战赛活动时间为5月16日至6月15日,想要参与活动的网友可通过识别下方图中的太阳码进入专题,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答题,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合肥绿色草原家庭节启动!60秒垃圾分类挑战赛“打头阵” 快来测测你能考多少

挑战者需在60秒的游戏环节中将垃圾按照垃圾桶标签提示进行分类,分类正确即可得分。完成答题后即可查看错题和个人“战绩”排名。所有参与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答的网友都有机会赢取奖品和证书,获得一份专属的神秘大礼哦。

面对2020低碳绿色“新风 尚”,你准备好了吗?快拉上伙伴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急速挑战赛,看看垃圾分类“模拟考”你能拿多少分,共同为环保助力!

活动期间市民也可关注合肥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合肥女性”(微信号:hefei_women),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合肥垃圾分类小常识

与上海的生活垃圾“干湿分类”不同,合肥的生活垃圾实行“四分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具体标准如下:

可回收物,是指可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纸张、塑料、金属、纺织物、电器电子产品、玻璃等。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废电池(普通碱性电池除外),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餐饮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废弃物,以及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腐烂蔬菜瓜果、腐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

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