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跻身国际赛全国前十

我要评论 2020-05-13 16:44

近日,2020年英国物理挑战赛成绩公布。合肥六中国际部剑桥中心学子再创辉煌佳绩:斩获三金六银八铜!参赛选手获奖率高达81%,获奖比例处于同等学校顶尖水平。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左起:蔺子安、朱成昀、许嘉豪。其中,朱成昀凭借45分(满分50分),排名安徽第一,进入全国前十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其中,朱成昀同学凭借45分的高分(满分50分),进入全国前十,安徽第一。陈丽、宣国炜、张安娅均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来自ASDAN | 阿思丹的官方喜报

全球金奖:朱成昀、蔺子安、许嘉豪

全球银奖:张博扬、洪光耀、刘夏楠、季姝言、李思涵、马泽龄

全球铜奖:苏文楠、刘奥佳、马与谦、李世昊、刘玥、刘安祺、汪欣竹、徐迪扬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本次竞赛中国赛区有来自全国270多所国际学校与重点中学的近2000名同学参与。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学子与深国交、南京外国语学院等名校的学子华山论剑,同台竞技仍斩获颇丰,再次印证了剑桥中心教学水平与师资实力在短短四年中已并肩国内老牌一流国际学校。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排名中国国际学校竞争力英国方向全国第17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自成立以来,就关注学生的长远发展,注重学生在学术水平上的提升,以便更好适应未来大学生活。老师鼓励并耐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含金量高的国际竞赛。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特别关注:香港本科申请计划线上讲座,5月17日下午15:00 重磅出击 

以本次英国物理挑战赛为例,它是英国一流水平的高中物理竞赛,中外理科精英共同比拼,表现优异者将有很大的优势去竞争世界TOP名校理工专业的申请。恰逢今年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多国多地区的名校成为国内学生出国留学申请热门地,这样具有英国官方背景与国际竞争力的比赛更受学生青睐。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一直以来竞赛氛围浓厚,亮眼成绩频出,离不开中心专业老师的指导。剑桥中心培养出了一批具有丰厚竞赛经验的指导老师,老师们在平日的教学过程中就注重启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探索。他们借助网络的力量积极搜寻相关教学资源与实验资源,并通过生活实验设计,引导学生动手操作,更深刻了解各项原理,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除了日常帮助学生打好基础、激发潜能,在赛前,老师们还带着学生进行专项训练,冲击重难点。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物理学科教师Maple注重教学过程,启发学生兴趣 

而中心的学生们也将自己的努力、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相融合达到最佳效果。以跻身全国前十的朱成昀同学为例,他自己配备了全套实验器材,经常在课下进行操练,对知识的好奇与学习的主动最终让他取得了骄人成绩。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朱成昀同学在家操作实验器材

除此之外,中心有参赛经历的高年级学长学姐也组团向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激发兴趣。这种良好的传承精神也让每位学生都愿积极参与竞争,中心历年参赛人次都是学生人数的三倍,近300人次!收获的闪耀成绩也不胜枚数!

美式辩论赛:

热烈祝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学子荣获NHSDLC八强、最佳辩手!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学子再度晋级NHSDLC美式辩论赛八强!

【Youth】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学子挺进NHSDLC合肥赛区32强!

物理学科:

【竞赛获奖】热烈祝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梅毓恒、魏宇航、陈乐天、蒯乐妍荣获英国物理挑战赛全球铜奖!

ASO澳大利亚科学竞赛,合肥六中剑桥中心10人次获奖!

【获奖】热烈祝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沈建鑫、陈乐天、辛傲华三位同学喜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竞赛(PUPC)Honorable Mention

数学学科:

【竞赛获奖】热烈祝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5人获AMC中国赛区二等奖!获奖总人数突破40!

不得了 ! ASDAN澳大利亚数学竞赛考试中心落户合肥六中剑桥中心

【竞赛获奖】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学子在澳大利亚数学竞赛 (AMC)中荣获佳绩!

化学学科:

【竞赛获奖】合肥六中剑桥中心6人上榜英国化学奥赛全球获奖名单!

热烈祝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8位同学在国际化学竞赛(CCC)中获奖!一银三铜四优异!

【竞赛获奖】2019年加拿大化学奥赛银奖花落合肥六中剑桥中心!

【竞赛获奖】热烈祝贺蒯乐妍在2019年度美国化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新星挑战赛”获金奖, 强强联合征战全国总决赛!

经济学科:

【竞赛获奖】热烈祝贺合肥六中剑桥中心王英杰、倪雨扬、赵未禾在FBLA中荣获中国区第4名!

合肥六中国际部剑桥中心学子亮相美国高中生商科赛场!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合肥六中剑桥中心再成“大奖收割机”
 

这次获奖的同学们在校期间,对物理学科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当然,这只是该中心的部分学生,还有很多同学展现对科学的追求。

“我们在教学的过程中,教会学生利用物理去理解生活和科学,鼓励学生去思考问题的过程,并不是把结果直接给学生。从实验的角度去论证书本知识,引导学生更深入探索物理这门学科。”

在正确的培养方式与良性发展循环下,相信未来合肥六中剑桥中心会涌现更多优秀学子与明星老师,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国际教育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人才!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群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