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我要评论 2020-05-06 17:30

盼望着,盼望着,5月6日,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一至三年级孩子结束了超长假期,重返校园。该校开学第一课聚焦“敬畏生命、保护自己”这一主题,把握这一特殊的教育契机,将热爱生命,热爱校园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的心中。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清晨,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迎接孩子们返校。随处可见的琥珀小脚丫仿佛在说:“小朋友们,进入校园要照着我的样子排队哦!” 孩子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口罩也掩饰不住兴奋激动的心情,欢欣鼓舞地与老师打招呼。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走进教室前,班主任老师认真进行体温复测并做好记录。之后孩子们有序回到自己的座位,聆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孩子们,经历了这场疫情,大家切身感受到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我们要吸取教训,爱护自然,保护环境,敬畏生命。” 二(2)班将第一课的主题锁定为“敬畏生命,从我做起”,班主任老师从感悟生命意义、提升生命价值、热爱生命健康等方面,给学生带来一场思想的“绿色洗礼”,详细讲解了防疫知识,为孩子们送上校园防疫暖心小贴士。庄严的教诲声声入耳,温馨的关爱句句入心,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领悟到了珍爱生命,热爱学习的重要性。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二(3)班的教室不时飘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美术老师正在和大家一起制作“一米帽”,材料环保,创意无限。剪彩纸、测距离、贴装饰……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对一米的安全距离有了直观深刻的体会。

很快,一顶顶五颜六色、风格各异的一米帽新鲜出炉, “头戴一米帽、保持一米距,”围绕一米帽,班级又热火朝天地开展了说唱一米帽防疫拍手歌、介绍自己和一米帽的故事等活动。

来到二(11)班,刘老师正在为大家示范七步洗手法,孩子们和老师们同演校园防疫情景剧,生动地展现了课间活动的多个场景,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防疫经验积极召开讨论,总结出防疫小贴士:课间不聚集、不串班、不与他人密切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花样"迎学子回家

接下来,该校还将围绕爱国主义、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相关主题开展系列学习动员,用好疫情“活教材”,帮助孩子适应新学期学校生活,实现复学稳步走、软着陆。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群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