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其他 > 正文

2020合肥工会会员普惠关爱行动28日正式启动 每人可领取50元公交补贴

我要评论 2020-04-24 10:11 来源:万家教育

4月24日上午9点,合肥市总工会举办2020“合肥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普惠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今年合肥市总工会预计投入2000万元,为全市工会会员提供公交出行补贴。活动将从4月28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面向合肥市所有县区开发区,只要是本人自愿加入工会组织并已录入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其所在单位缴纳工会经费的工会会员,均能享受普惠政策。活动期间,普惠对象每人可享受50元的公交出行补贴。

活动时间从4月28日持续到10月28日,工会会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合肥通”卡在全市94个指定网点,均可就近免费办理充值业务。充值时,要严格遵守充值网点的疫情防控要求。

据悉,今年是合肥市总工会连续第三年举办“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普惠关爱”行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鼓励引导职工选择绿色出行、环保出行、公交出行的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持污染防治工作,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2020合肥工会会员普惠关爱行动相关问题答疑

1.问:哪些人是普惠对象?

答:自愿加入工会组织并已录入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其所在单位缴纳工会经费的在职工会会员。

2.问:本次活动什么时间开始,逾期能办理吗?

答:本次活动时间从2020年4月28日开始,到2020年10月28日结束。普惠对象在活动期间内未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

3.问:本次活动中普惠对象“合肥通”卡中可免费充值多少元公共交通出行补贴,一张卡能否多次充值?

答:可免费充值50元,一张卡限充值一次。

4.问:普惠对象如何办理免费充值业务?

答:普惠对象本人携带身份证及“合肥通”卡至指定网点办理充值。如由他人代办,除携带本人的身份证与“合肥通”卡外,还需携带代办人的身份证。

5.疫情期间办理充值业务有什么特别要求吗?

答: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充值网点疫情防控要求。

6.问:“合肥通”卡的使用范围是什么?

答:“合肥通”卡是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主要用于合肥市区公交常规线路,肥东公交、肥西公交、长丰部分公交,合肥地铁。

7.问:普惠对象本人没有“合肥通”卡,如何办理免费充值业务?

答:如普惠对象本人没有“合肥通”卡,可以到指定网点先办理普通“合肥通”卡,由本人自行支付工本费15元(标准售价为18元/张,每位普惠对象仅享受一次办卡优惠)。

8.问:哪些地方能够办理充值业务?

答:全市共有94个网点能够办理充值业务,详细地址可通过关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查询。

9.问:如本人持有的是巢湖(或庐江)公交卡,如何办理免费充值业务?

答:持有巢湖(或庐江)公交卡的普惠对象,具体办理免费充值业务可详见当地总工会公告。

10.问:如普惠对象本人既持有“合肥通”卡,又持有巢湖(或庐江)公交卡,能否同时办理免费充值业务?

答:不能。普惠对象办理免费充值业务可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合肥通”卡或巢湖、庐江当地公交卡,但只可选择其中一种充值,每张卡限充值一次。

11.问: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能参加本次普惠活动?

答:可先进行普惠资格查询。

12.问:为什么要先进行普惠资格查询?

答:通过普惠资格查询可以确认本人信息是否被录入至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避免前往充值点后,发现因未被录入数据库而不能办理。

13.问:如何查询自己是否已录入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

答:(1)关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普惠公交”菜单栏中“会员查询”。

2020合肥工会会员普惠关爱行动4月28日正式启动合肥工会微信二维码

(2)在“会员查询”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点击查询。

(3)如未查到本人信息,符合条件的可在线申请入会后,联系单位工会审核确认。

14.问: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中无法查询到会员信息怎么办?

答:(1)职工本人要确定是否已加入工会,未加入工会的无法参加活动。

(2)已确定加入工会的,联系所在单位工会,将个人信息实名录入系统,即可参加活动。

(3)职工在合肥市职工信息化服务平台或“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申请加入工会的,需所在单位工会网上审核通过后才能生效,并不是职工网上申请了就能马上加入工会。

合肥市总工会提醒,如果对活动有疑问,可拨打合肥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电话进行咨询;在充值办理中有疑问,可拨打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电话号码可通过关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查询。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