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校园生活 > 正文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活动

我要评论 2020-04-14 20:59 来源:万家教育

四月,是春水初生春林初茂的季节。四月,是心灵溢满花香和书香的岁月。在“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的人间四月,为了激发孩子们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特地为小朋友们创设才艺展示的平台,举办了“云阅读”讲故事活动。

二(18)班的小朋友们在语文老师吴盛曦的引领下,一个个摩拳擦掌,精神百倍,都在积极认真地准备自己的拿手故事。终于等到4月12日这一天了!晚上七点钟是最最令人激动的时刻,二(18)班的小朋友们齐聚线上,观看彼此的故事展演。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展演活动

小朋友们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既叫好又叫绝的精品故事,高潮此起彼伏。这些还只有二年级的小鬼头们,居然将班级内部的故事展演会变成了一场故事“饕餮盛宴”。小朋友们讲起故事来个个声情并茂,惟妙惟肖!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展演活动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展演活动

程芃霖讲的《猫和老鼠合伙》,令人难忘!黄欣怡呼唤着大家去聆听《小草的声音》,让人感动!李熠予带来的《百鸟朝凤》,发人沉思!胡太然讲的《飞蛾扑火》,寓意深刻!吴浩天讲的《水滴石穿》,小故事中藏着大道理!吕凌寒讲的《三个强盗》,疑窦丛生,悬念迭起!明溪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令大家捧腹大笑!张琪琪讲的《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可爱至极!陈文昊讲的《孟母三迁》,道理深切而透彻!李钰萱讲的《狮子和报恩的老鼠》,活灵活现!何陈汐玥讲的《一张火车票的故事》,催人泪下!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展演活动

二(18)班小朋友们异彩纷呈的表现让屏幕前的家长们也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些小鬼头们,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不仅展现着他们丰富的表达力,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诉说着他们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是什么在推动着他们敢于积极地表达,大胆地思考?其实答案很简单,是阅读!阅读让二(18)班的孩子们“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河”。

自打从一年级开始,吴老师就积极倡导“每天阅读三十分”的活动。二(18)班的小朋友们早就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每天雷打不动地阅读三十分钟。即便是假期出门,孩子们也都会自觉将课外书籍随身携带。疫情期间,吴老师生怕孩子们会在家懒散懈怠,鼓励他们每天早上8点至8点20分也要像平时上学一样,雷打不动地坐在书桌前早读。为了丰富线上课堂教学,吴老师还开发出“古诗小讲堂”这样非常有意义的课堂活动。每个小朋友轮流来当古诗小老师,为全班同学讲解古诗词。这不仅调动起了小朋友们自主阅读和学习古典诗词的热情,而且还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表达力。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展演活动

与书相伴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区二年级举办“云阅读”讲故事展演活动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在花香四月,二(18)班的孩子们与梦同行,与书相伴,在美好悦读与书声朗朗中成了那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少年。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