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50中名师分享小升初经验 做到这9个字帮孩子平稳过渡!

我要评论 2020-04-13 20:03 来源:万家教育

面对孩子小升初,有心的家长已经开始提早谋划、布局,不过你真的了解小升初吗?为了帮助大家扫除小升初方面的困惑,4月12日,由万家热线、万家社区主办,优邦学教育提供公益支持的小升初集训营系列直播公益讲座已正式开讲。

首期直播讲座中,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高级教师、合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郑成聪老师,为广大家长带来《小升初:有心用心助力孩子平稳过渡》的主题分享,受到普遍欢迎。

合肥50中名师分享小升初经验 做到这9个字帮孩子平稳过渡!合肥50中名师郑成聪做客直播间

小升初:过度焦虑没必要 但也不应过度坦然

在直播中,郑老师结合多年来的实战经验和教育总结,从家庭教育家长该如何做,如何帮孩子理性“择”校、做好“功课”,以及如何助力孩子平稳过渡等几方面,向广大家长支招。

他表示,面对孩子小升初,家长没有必要过度焦虑,但也不应过度坦然。尤其在孩子成长的转折期,家庭教育的作用非常重要。“智慧的家长会抓住良好的教育契机,对孩子实施有效影响。”他进一步表示,家长重视小升初的态度,也会影响到孩子。孩子感受到正能量,才会正视初中生活的到来。

合肥50中名师分享小升初经验 做到这9个字帮孩子平稳过渡!郑老师分享小升初经验

4招教你正确择校 “没有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他从几方面给家长剖析面对小升初用心助力的正确做法。如面对“择”校,“孩子能上哪所学校,如果政策范畴内已‘注定’,家长没有选择的余地,那就只能去适应。没有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当可以择校时,家长应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适合孩子的就是最 好 的”。千万不能因跟风、“挣面子”而盲目择校,或者把名校当成“保险箱”。“进入名校,家长配合同样重要。”郑老师说。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晓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