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责任担当!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疫”线教师线上教学在行动

我要评论 2020-03-12 13:46 来源:万家教育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经过无数逆行者们的不懈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大有好转,但是仍然不具备线下教学的条件。在这特殊时期,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全市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实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和校长室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开展了线上"双师制"(线上网课、线上辅导)教学模式。3月2日起,琥珀主播老师们纷纷上线,以家为校,为全体同学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

一年级五班的谷欢老师说:“双师制这种创新的教学模式,既是对自身的挑战,又是对个人的考验。”谷欢老师仔细研读学校下发的文件通知,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设计出具有班级特色的“五色课程”,即红色晨读课程、橙色运动课程、绿色资源课程、蓝色互动课程、紫色多元课程。为保证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谷欢老师格外关注作业布置和批改的形式。利用QQ群“老师助手”功能,去布置每天的随堂练习。学生们练字、朗读的图片和音频,谷老师每一条都会细细检查,用红色的涂鸦笔批改和圈画出有问题的地方,再给出详细的评语,通过“小红花”评级的方式鼓励孩子更好地学习与进步。

谷欢老师认真备课中

一(5)班学生参与“五色”课程

五年级的宋萍老师,每天定时在QQ群里发布学生听读任务,听取学生的读书情况,再对学生的语音、语调进行指导。每周二、周四,宋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准时观看线上网络课程。网课结束后她将自己的笔记和学生们一起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在下午的答疑时间里,宋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向学生们解释主要知识点、分享西方国家人文知识,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答疑时间后,宋老师布置听读作业、书面作业,并要求同学们在线提交。学生在线听读课文、在线提交作业,老师在线批改、一对一指导,zui大程度的发挥了程序软件对在线教学的帮助,孩子们在家里“停课不停学”,不仅可以运用安徽省优秀教师的电视平台进行观课,也能得到身边老师们的在线指导,真是受益颇多。

宋萍老师线上教学中

学生正在上网课

随着早晨7点10分闹铃的响起,四年级的苏竹红老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教学工作。苏老师每天要做的第1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随后再逐一进行批改。苏老师说:“手机批改作业是一次新的尝试,虽然操作起来有点麻烦,但想到孩子们求知若渴的模样,我觉得再辛苦都要坚持下去。”随后在一声声苏老师早上好中,数学课堂的线上课程开始了,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错题,分析错误原因以及解答同学们在新课学习中的困惑。下午的时间里,苏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网络课程,并及时记录下课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在下一次的线上辅导中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一天的教学工作随着苏老师在布置作业中结束。

苏竹红老师线上教学中

美术组的温晓莉老师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美术课。温老师说:“在琥珀名城小学,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美术课程对学生在塑造美育方面至关重要。”温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创作美术作品,让学生们在线上感受到美术课的魅力。课程结束后,温老师也温馨的提醒了学生们,每天对着电子设备的时间不可过长,要注意休息,保护视力。一位平凡的老师用爱与责任把虚拟的线上课堂变的丰富多彩。

温晓莉老师在线教学中

线上教学的工作还在继续着,正是有着这些发光发热的琥珀教师们的默默坚持和无私奉献,才让琥珀的孩子们在特殊时期享受到一份特殊的爱。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谷今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幼儿音乐启蒙“爱上键盘”

如:在线预约学费立减200元。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