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牢记责任担当 合肥梦小集团开展在线开学典礼

我要评论 2020-03-02 20:30 来源:万家教育

在全国“战疫”决战时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2020年3月1日上午,梦小集团开展“致敬抗疫英雄 牢记责任担当”在线开学典礼,集团4000多名师生在电脑或手机前,迎来了属于他们别开生面的“线上开学典礼”。 梦小集团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因为疫情而居于一室的师生“重回”校园、“重聚”课堂。

线上开学典礼第1项——举行升旗仪式

合肥梦小集团开展在线开学典礼

当视频中升起国旗,奏起国歌时,少先队员穿着整洁干净的校服系好红领巾,面向屏幕中国旗,唱响国歌,用一场温情的升旗仪式欢迎着新学期的到来。

线上开学典礼第二项——抗疫子女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卞远凡同学在发言中感慨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抗疫期间学校党支部的关怀与帮助。他说“疫情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少年强则国强,他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参加老师在线上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共同努力,为抗击疫情加油!全校师生齐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线上开学典礼第三项——党支部为少先队员上开学第1课

 合肥梦小集团开展在线开学典礼 

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集团总校长邵春荣邵春荣围绕“不怕困难,勇担责任,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为主题,为全体少先队员上了的开学第1课。他指出,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不怕困,有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勇于担当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的责任,牢记少先队员为祖国、为人民、为生命担当的使命,刻苦努力,奋勇前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同时他提醒我们少先队员们,当前时抗议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保持健康的锻炼、学习、生活习惯,要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学习,奋发图强、健康成长,立志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材,书写好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文曲路学校执行校长唐礼群和全体队员分享三组关键词“灾难与生命”、感恩与感谢”“责任与梦想”。她指出2020年的寒假是最长、最揪心、最感动的假期,在经历灾难之后大家要敬畏生命,懂得珍惜,在灾难中成长。要懂得感恩那些疫情中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数以万计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恪尽职守的防疫人员、火线出击的公安干警、使命必达的运输人员等等。是他们用生命与责任为我们构筑抵抗病毒的坚固防线,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她希望在防疫期间,队员们要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和居家自主学习模式,提升自己,学有所获。唐校还温馨提示队员们要自觉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我约束;多读书,读好书;居家注意安全,多锻炼,多做有意义的事,让生活充满快乐。她希望队员们作为梦小学子,谨记校训,肩负责任,勇担责任,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道德教育,科学教育。在这场抗疫战当中,构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共同成长。

线上开学典礼第四项——唱校歌

 合肥梦小集团开展在线开学典礼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梦小学子齐唱校歌《责任梦想一起飞》,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昂! “责任、梦想一起飞,我们是肩负责任的梦园小学人”,他们用歌声表达自己的祝福,他们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决心,他们用歌声表达美好的憧憬。

线上开学典礼第五项——主题队会

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响,“致敬抗疫英雄 牢记责任担当”主题队会在梦小集团83个班级群里同时进行,通过视频、演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教育队员们铭记各行各业的“逆行英雄”们,是他们用“逆行”点燃生命的希望。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是“时代的楷模”!

虽然隔屏相见,但丝毫阻断不了对校园的眷恋,阻断不了同舟共济、战“疫”必胜的信念。梦小集团别开生面的线上开学典礼进一步明确了集团新学期的新目标,新责任,新担当,更起到了引导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奋勇向前,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做有责任担当的梦园小学人!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闻慧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Ele-Toddlers(3岁-6岁)

在线预约立减200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