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开启“家校共育”新模式

我要评论 2020-02-15 16:29 来源:万家教育

2020年,这个寒假注定不平凡。抗击疫情,是一场无声的战斗,“宅家”是千门万户对这场战役的有力支持,为了让“宅家”的时间更有价值和意义,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全力开启特殊假期“家校共育模式”,携手家长对学生的假期生活进行指导和管理。

一、家校携手让“宅家”有章可循

为防长期宅家以致懒散,打造健康居学新模式,该校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居学课表,合理规划了学习时间、运动时间、休息时间等。注重劳逸结合,细化时间节点,灵活预留时间,以便结合实际随时调整安排,可操作性较强。通过线上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二、家校联动让“宅家”乐趣无限

这个特殊的假期同时也赋予了家长们难得的亲子时光,平时忙得不亦乐乎的他们放下了手机,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根据校公众号的推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各家各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有的积极进行亲子共读,其乐融融;有的全家齐上阵,通过棋艺大比拼拂去“宅家”的百无聊赖;有的干脆带着孩子一起下厨:包饺子、搓汤圆、做馒头……花样百出,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举办“手工diy”,领着孩子练出一双巧手;有的注重劳动实践,让孩子共同参与家务,提升自理能力;有的另辟蹊径,与孩子一起做瑜伽、跳健美操、跳绳、打羽毛球……以各种运动的方式强身健体。在温馨和谐的亲子共处时光中,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提升了素养、强健了身心、与家人增加了感情,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共同面对疫情。

 琥珀名城小学开启特殊假期“家校共育模式”

琥珀名城小学开启特殊假期“家校共育模式” 

三、家校共育让“宅家”收获多多

自2月10日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开学典礼拉开了琥珀居学课程的帷幕,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和精彩看点,为孩子们储备了充足的精神食粮。家长们根据需要陪伴孩子自助学习,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享受知识大餐。

 琥珀名城小学开启特殊假期“家校共育模式”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开启“家校共育”新模式 

四、家校连心让“宅家”温情满满

班主任及各科教师根据不同时间段的不同课程及时发布各类通知,也常常在线上班级群中分享自己对于假期生活的建议、感悟。及时与家长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答疑,其中,三十班的陈翠红老师更是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她饱含深情为写下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积极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心理健康,还同家长和学生一起关注疫情、提醒安全、加油打气,引导学生不仅要“一心攻读万卷书”,更要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
 

 琥珀名城小学开启特殊假期“家校共育模式”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闻慧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