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中小学 > 正文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学术年会暨名校长工作室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我要评论 2020-01-13 16:20 来源:万家教育

推进学校治理,激发办学活力。2020年1月11日,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瑶海区崔世峰名校长工作室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名校长工作室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届年会聚焦“学校治理”,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瑶海区崔世峰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崔世峰在《让每一个细胞充满活力》的开幕词中说,以年会相约,在经验反思与智慧碰撞中探寻现代学校治理的有效路径,激发学校每一个细胞的活力,吹皱一池春水,荡起理想涟漪。在办学实践中积极实现从基本到优质的突围与从管理到治理的突破。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上午活动主题“经验反思,提升研究力”,由合肥市和平路小学副校长、瑶海区崔世峰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张倩主持。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授陈宏友作本届年会主旨报告《推进学校治理 激发办学活力》。瑶海区教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合肥市张玉玲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张玉玲为该校副书记、副校长王世茹《党建统领 琥珀旗帜熠熠生辉》,副校长郑鹏华《围绕重点 有序推进新校区发展》,副校长丁元春《“琥珀教师”的挑战》,共建友好学校、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教科室副主任葛新磊《洗去铅华始见金 褪去浮华归本真》,副校长华春艳《七色德育 人人出彩》,后勤分管领导朱辉主任《做一个幸福的后勤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包公分校负责人杨敏《求真至善 向美而行》的发言作了“红”“实”“新”“真”“全”“勤”“美”的精准、精到、精当、精彩的点评和专家报告。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下午活动主题是“智慧分享,提升创新力”,由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包公分校负责人杨敏主持。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合肥市叶传平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叶传平对来自瑶海区崔世峰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合肥市滁州路小学书记、校长陈莉《悠悠国韵 润育童心》,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书记、校长龚韩《落实“做”的哲学 引领学校发展》,合肥市和平小学副校长张倩《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合肥市长淮新村副校长王丽《成就教师亦是最美的境界》,合肥市和平小学副校长沈德发《真实成长的教育学习》,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副校长张婷《家校携手共成长 葵香沁香幸福园》,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副校长邓俊《推进后勤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的发言作了高度、深度、广度、温度的点评并作专家报告。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在“从‘管理’到‘治理’有多远”对话环节,合肥市杨林小学书记、校长,合肥市张玉玲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韩伟主持,陈莉、王世茹、丁元春、沈德发作为访谈嘉宾参与对话。在“从‘基本’到‘优质’有多远”对话环节,合肥市蚌埠路第三小学书记、校长、合肥市张玉玲名校长成员、瑶海区崔世峰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龚韩主持,郑鹏华、华春艳、王丽、邓俊作为访谈嘉宾参与对话。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琥珀名城小学第三阶学术年会

本次活动在崔世峰发布第三届学术年会共识中落下帷幕。他在发布共识中说,在经验中反思,在对话中碰撞,在指引中发展。要形成思想共识,从“管理”到“治理”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落实行为共识,从“管理”到“治理”是科学管理的必然需求;要探究路径共识,从“管理”到“治理”是激发活力的必然追求。在办学实践中思考、研究和行动,从行政管理走向专业治理,从行政主导走向学术引导,从标准统一走向个性特色,从线条单一走向立体多元等等,变革指向都只为更好地营造育人生态,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学生成长、教师成才、学校发展。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闻慧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幼儿音乐启蒙“爱上键盘”

如:在线预约学费立减200元。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