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教育  

教育> 教育要闻 > 正文

“萤火虫”计划点亮农民工子弟学校 合肥师范附小献爱心

我要评论 2015-01-15 09:52 来源:万家教育

1月14日,万家热线教育频道“萤火虫计划”的工作人员和合肥师范附小的师生来到合肥育才学校。合肥市师范附小募集了近300本爱心书籍,送到了位于合肥市瑶海区一所位于菜市场内农民工子弟学校——合肥市育才学校(育才学校实景:菜市场中的农民工子弟学校 学生冬天趴在水泥地上玩)。

合肥市育才学校是一所民办的六年全日制小学,目前全校有300多名学生。这里的小孩子们来自全国各地,跟随着打工的爸爸妈妈来到合肥。“这些孩子独立的非常早,有两个二年级的小孩每天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自己上下学。家长们都是早出晚归,中午大部分孩子都不回家,所以这里的老师也很辛苦,还担当着保姆的责任。”育才学校陈建义校长向小编描述道。

万家热线萤火虫计划 合肥师范附小 合肥育才学校万家教育“萤火虫”计划点亮农民工子弟学校

合肥市师范附小一直在关注公益事业,此次捐助活动恰逢学校期末考试的繁忙时段,学校考虑到育才小学的学生数,决定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募集,三个班的同学们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把家中闲置的课外书籍带到学校,打包。小编发现,大部分同学们在本书中都附上了对贫困学校同学们的祝福,“亲爱的弟弟妹妹,祝你们天天快乐,天天向上”。这是附小一位五年级同学写给育才学校低年级小朋友的寄语。

万家热线萤火虫计划 合肥师范附小 合肥育才学校合肥师范附小同学给育才学校小朋友的寄语

在育才学校教室前的空地上,来自合肥师范附小的11位少先队员代表把手中的课外书交给了育才小学的11位少先队员手上,大家互相敬着少先队礼,“这些书足够全校的学生阅读了,谢谢万家热线和合肥师范附小给农名工孩子们的关注和爱心。”陈校长向每一位前来捐助的人士都表示了自己的感谢。

当天下午育才学校的最后一节课上,来自师范附小的老师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阅读课,同学们捧着刚拿到的课外阅读绘本爱不释手,课堂的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的主动学习能力非常强,回答问题也相当踊跃”,课后杨老师称赞了这群漂泊在外依然渴望学习的孩子们。

延伸阅读:

冬季里别样的温暖 “萤火虫”计划照亮合肥农民工子弟学校(组图)

背景介绍:

万家热线教育频道“萤火虫计划暨爱心捐书平台”于2014年10月份启动,旨在改善贫困地区或学校学生的阅读环境,为这些孩子打开一扇求知的窗户。自平台建立以来,受到了社会多方面的关注,合肥市师范附小、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合肥市庐阳区妇联等多家学校和单位积极与万家教育沟通,募集书籍或主动帮忙联系受助儿童或学校。 已经有几十位热心网友致电万家教育,主动要求担当活动志愿者。

万家热线捐书活动 北外青少英语 萤火虫计划捐书活动照亮前行路 万家教育萤火虫计划暨捐书平台启动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黄星宇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教育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教育频道微信

    微信号:hfqzlm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精品课程

魔奇英语免费课程体验

在线预约报名即送精美小礼品

免费申请

创艺科学屋

你还等什么?赶快在线预约报名吧

免费申请

合肥智联日语寒假班

预约课程即送日本大学练习册

免费申请

更多热门优惠

优尔艺术课程卡

商 家:合肥优尔艺术体验中心

有效期:2018-06-26

原 价:1500元 万家价:750元

地 址:望江西路华润五彩城写字楼203

更多专题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中国教育发展和创新的道路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